巴萨+诺坎普10万人吓不死他 AC米兰杀手16场1球也主力

2013年03月18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巴洛特利拥抱尼昂庆祝。巴洛特利拥抱尼昂庆祝。

  新浪体育讯 “尼昂?他实力非常强,和他在一起必须相互好好理解,不能因为配合不好就生气。”这是赛后巴洛特利对《米兰频道》赞扬尼昂的话,而尼昂也的确值得巴洛特利赞扬,因为一度形势危急的AC米兰[微博],就是在尼昂出场之后才改变了进攻无力的局面,巴洛特利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于他的助攻。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阿莱格里用尼昂换下了近段时间过于疲劳的沙拉维,后者被《全市场》评为AC米兰全场最低分,而他们给予尼昂的则是相对中等的6分,并且赞扬了他给予巴洛特利的助攻。当时是全场比赛第66分钟,尼昂左路突破穆尼奥斯后地坪球传中,造成了阿罗尼卡解围失误,他铲球直接铲向了本方大门,结果索伦蒂诺将球扑出之后,巴洛特利顺势搓射,球越过前且我们将后将比分锁定为2-0,AC米兰将胜利收入囊中。

  除了帮助巴洛特利破门之外,出任左路的他出场后有3次传中,其中2次成功,或许就像《全市场》说的那样:“他现在需要一个进球。”第74分钟,尼昂在中路组织,可惜他斜传后卫身后稍稍大了一点,蒙塔里没能追上。第80分钟,尼昂进去左侧拿球,顺势直塞插上的德希利奥,后者传中造成了威胁,随后他又一次在左侧地坪球传中,可惜巴洛特利插上稍稍差了一点。而在补时阶段,巴洛特利在右侧边线附近带球,尼昂在左路跑动非常到位,也示意队友传球,可惜巴洛特利的斜传稍大,尼昂没能追上。

  《米兰体育报》认为尼昂在诺坎普出战是阿莱格里的头号错误,而错失了职业生涯截至目前最重要的一个单刀之后,法国小将是否能走出心理阴影也令人担忧,不过AC米兰战胜巴勒莫,尼昂替补保护常表现出色,诺坎普没有将他击垮。尼昂自己就说他做了对的事情,只是遗憾没有进球。作为尼昂和康斯坦特的经纪人,帕里斯说:“尼昂射门,然后击中了门柱,这事情发生在了他身上,这就是足球。”而曾经效力于国际米兰[微博]的意大利中场迪比亚吉奥也对《足球市场》为尼昂辩护,“尼昂的失误?我觉得那只是坏运气而已,他在那次进攻中做了正确的事情,在对阵巴萨[微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速度,还有出色的技术,一直到最后,我都觉得那次进攻是完美的,只是击中了门柱,所以我们才说那是一次错误的射门。”

  即便在诺坎普的10万人面前,射丢了如此重要的进球,即便在3个月的时间里占据了主力却仍然只在意大利杯中攻入1球,但尼昂在队内的地位却只升不降,从12月之前他只出场了2场,总共不到10分钟,12月12日对阵雷吉纳替补出场收获了1个进球,随后到了1月份开始成为常备主力,现在已经踢了16场比赛,其中12场意甲、欧冠和意大利杯各2场,仍然只有1个进球2次助攻,但是由于他的个人能力和特点,沙拉维、巴洛特利和尼昂的三叉戟已经成为了阿莱格里最喜欢的配备,博阿滕则后撤到了中场,而且在锋线球员的排位上,尼昂也是仅次于沙拉维和巴洛特利,排在第三,力压攻入了13个联赛进球的帕齐尼,以及名气更大的博扬[微博]

  (萧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