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之神1分钟2次惊天拯救 今夏确定离队1交易曝光

2013年03月09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2-0战胜热那亚,比赛的过程远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简单。AC米兰不但在比赛中折损了帕齐尼与梅克斯两元大将,而且在康斯坦特被罚下场之后,球队在场面上一度显得非常地被动,好在还有稳定的阿比亚蒂,他在比赛中最后时刻的精彩表现力保大门不失。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AC米兰也处处落于下峰:热那亚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9次,而AC米兰只有8次,控球时间热那亚也达到了56%,正如热那亚主帅巴拉尔迪尼赛后所说的:“我们本有机会去逆转局面,但迟迟没有取得第1粒进球,这是关键的问题。”而拒绝热那亚进球的正是阿比亚蒂,AC米兰队长本场比赛有7次关键的扑救,成了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赛后阿比亚蒂也得到了《全市场》给出的最高分7分:“表现稳健,拒绝了对手的反扑,并力保大门不失,以最好的状态却迎接巴萨[微博]。”

  在阿比亚蒂7次关键扑救当中,有几次还是难度非常大的。第9分钟,贝尔托拉奇禁区边缘的低射被阿比亚蒂没收;第53分钟,贝尔托拉奇在禁区外的远射碰到博沃之后,弹到了博列洛的脚下,前AC米兰前锋在13米处的转身射门再次被阿比亚蒂拒绝。在康斯坦特在65分钟被罚下之后,热那亚队的攻势一波接着一波,在这个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依旧是阿比亚蒂。第71分钟,巴尔加斯在左路传中,波塔瓦诺在门前8米处大力轰门,又被阿比亚蒂神奇的挡出。第74分钟,巴尔加斯在左路斜传禁区,格兰奎斯特在原点拿球之后,大力抽射,阿比亚蒂封住角度之后将球挡了出去,但热那亚再一次发动攻势,霍克拉在门前20米处大力抽射右下死角,阿比亚蒂又将自己的身体飞了出去,将球挡出了门外,在1分钟内左扑右挡,阿比亚蒂用2次神级的扑救拒绝了对手的反扑。天空体育称:“阿比亚蒂永远是横在热那亚面前的一道屏障,尽管占据了优势,却无法转化成进球。”

  《全市场》赛后开玩笑的表示:“阿比亚蒂把热那亚的队服当成了巴萨,他已经开始为下周中的欧冠热身了!”阿比亚蒂赛后也表示:“我们正在复苏,我们目前正走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我只是对我们本赛季第一个月的表现有些不满意,热那亚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好在球队齐心协力保住了胜利。巴萨?接下来我们的确要考虑巴萨的比赛,尽管他们最近输掉了一些比赛,但他们仍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在诺坎普的比赛将是一场极为艰难的比赛,从第1分钟就会如此,我们要向第一回合那样表现。”

  尽管发挥相当出色,但阿比亚蒂在AC米兰未来却一直没有确定下来。上周,《全市场》采访到了著名经纪人齐切蒂,他表示在门将这个位置上,AC米兰有3个选项,一是延长阿比亚蒂一年合同、二是寻找一名经验丰富的门将,另一种则是提拔年轻门将加布里埃尔。在齐切蒂看来,阿比亚蒂离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在我看来,AC米兰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用阿梅利亚去交换罗马的荷兰国门斯特格伦博格,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接触。”关于阿比亚蒂的去处,《全市场》表示马德里竞技的可能性最大。不管离队与否,阿比亚蒂仍然继续站出在AC米兰的最后一班岗,下周中AC米兰就将在客场挑战巴萨,届时阿比亚蒂将经受严峻的考验!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