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惊人胜率64%超越穆里尼奥 二战后国米历史仅输1人

2012年10月30日00:03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国米[微博]客场8连胜,追平西蒙尼执教、罗纳尔多领衔的1997/98赛季的成绩,距离曼奇尼在2006/07赛季的俱乐部纪录一步之遥。而今年连胜难度和意义超过曼乔赛季,当时包含了国内杯赛,且对手都是联赛中的手下败将,9胜其实只战胜7个对手;如今拔高到欧联杯,已经赢了8个对手包括米兰。

  赛季7连胜,莫拉蒂时期少有的骄人战绩,已然超越了丰碑人物莫里尼奥。狂人最多只有5连胜,是2010年输给巴萨[微博]后三大赛场的连胜,意甲胜拉齐奥、切沃[微博]、锡耶纳,杯赛胜罗马,欧冠胜拜仁[微博][微博],数量不多,但刻骨铭心。曼奇尼在2007/08赛季创造13连胜纪录,2006/07赛季也到了11场,《米兰体育报》写道:“那是电话门刚过,竞争力低下。”排位第三的是拉涅利去年末到今年初的8连胜,国米貌似回归健康冲进一流军团,哪曾想1月底不敌莱切,开始恐慌之旅,3月斯特拉马上任。

  斯特拉马执教国米25场赢16场,胜率64%,二战后排在他身前的只有1人:莱昂纳多68.7%,但只打了半个赛季。随后奥利维耶里63.1%(注:1938年意大利世界杯夺冠主力门将,那支球队迄今仍在世的两名球员之一,1950-1952执教国米),莫里尼奥62.9%。本赛季意甲教练,只有孔蒂胜率高过斯特拉马,孔蒂13场胜9场,胜率69.2%,斯特拉马16战11胜,68.75%,然后是佩特科维奇的64%。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