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杀法德英!荷兰复兴就差最后一步 范戴克在等谁

连杀法德英!荷兰复兴就差最后一步 范戴克在等谁
2019年06月10日 08:30 新浪体育
范戴克延续了出色的表现 范戴克延续了出色的表现

  平心而论,当欧洲国家联赛开打的时候,多少人能想到荷兰队能够杀入决赛?

  他们与世界杯冠军法国和世界杯后急需找回场子的德国同组,很多人都认为连续错过欧洲杯和世界杯的橙衣军团几乎肯定要降级。结果他们不但杀入四强,还击败了同样势头凶猛的英格兰,只是在决赛中败给了主场作战的葡萄牙。

前场的水准影响了荷兰队前场的水准影响了荷兰队

  在与葡萄牙的决赛中,荷兰队最大的隐患暴露了出来,那就是前场的个人能力匮乏。之前的比赛中,凭借极强的运动能力、定位球两名中卫的巨大威胁和积极逼抢造对手失误,荷兰队能够取得进球;但在遭到葡萄牙针对性布置的情况下,橙衣军团很难踢出自己的水准。本场葡萄牙没有派出内维斯首发,而是上了防守能力更强的达尼洛-佩雷拉,利用两名强力中场前顶,始终保持有人跟随荷兰队的组织核心德容。

葡萄牙进攻数据上明显占优葡萄牙进攻数据上明显占优

  很明显,这样的策略会让葡萄牙的后场有一些空当,赌的就是荷兰前场攻击手的进攻能力不足以惩罚葡萄牙的后防线。而在比赛中,巴贝尔、德佩和贝尔赫温三叉戟基本上没有什么成功过人。虽然占据控球优势,但荷兰队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葡萄牙队则是惊人的12次,制造了数次威胁,荷兰队的控球更像是防守。当然,范戴克领衔的防线非常稳定,利物浦中卫也拿出了金球奖争夺者级别的发挥,数次做出关键防守。

范戴克略显遗憾范戴克略显遗憾

  而在防守端,荷兰队也不是无懈可击。德里赫特一次略显冒失的防守,让格德斯获得了远射机会,借此攻入制胜球。对阵英格兰的时候,德里赫特还有将功补过的机会,而面对防守更严密也更稳健的葡萄牙,荷兰的定位球和阵地战都失去了威力,全场只有1次射正。就这场比赛而言,荷兰队输球虽然遗憾,但也是合理的结果。

主帅科曼坦言表现不够好主帅科曼坦言表现不够好

  纵观整届欧国联的比赛,荷兰击败了德国、法国和英格兰,展现出了比人们预想中强得多的战斗力;而输给葡萄牙,则体现出球队依然任重道远。橙衣军团拥有合适的打法和思路,在目前的人才储备下,范戴克和德里赫特的中卫组合足够强大,中场也有德容、维纳尔杜姆和范德贝克等人,差的最后一环就是强力攻击手了——如果罗本、斯内德、范佩西们还在,画面会有多美呢。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荷兰队的未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