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GOAT之争悬念再起 纳达尔成历史第一人不是梦

费纳GOAT之争悬念再起 纳达尔成历史第一人不是梦
2020年10月12日 00:06 新浪体育

  是德约第18冠还是纳达尔第20冠?终于在今年法网“破案”了,纳达尔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红土天选之子,不世出的红土天王的同时,也捧起人生中第2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这个冠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既抹平了与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差距,也将德约甩得更远,更让网坛史上最伟大男球员之争充满了悬念。

  衡量史上最佳的因素有很多,但如果简单粗暴的唯冠军论,在今年法网之前拥有20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就是大哥大,不过谁都清楚,纳达尔追上费德勒,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2018年澳网费德勒成功卫冕,斩获第20个大满贯冠军,此时的纳达尔大满贯冠军数量是16个。然而这之后费德勒再次陷入到大满贯冠军荒,相比之下,纳达尔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一如既往稳定,2018年赢得法网冠军,2019年保住法网后花园的同时还拿到美网冠军,而今年法网他再次昭告天下,自己在罗兰加洛斯就是无解的。

  2020年法网大幕落下那一刻,若还是拿大满贯冠军为衡量标准,费德勒无法再独享历史第一人的荣誉称号了,纳达尔已经有资格与费天王平起平坐了。不想当老大的球员就不是好将军,谁不想一览众山小,而从现实出发,纳达尔完全有资本实现超车,将费德勒抛开,独自领跑大满贯冠军榜单

  谁都无法预料未来,但从尊重事实的角度来看,即使是费德勒的铁粉,也应该做好纳达尔超越的心理准备了。首先,费德勒只要不退役就有拿第21个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然而岁月无情,老天王不服老也不行,除了纳达尔和德约依旧强悍,兹维列夫、蒂姆、西西帕斯等青年才俊都是拦路虎,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成为难以完成的任务。

  反观纳达尔,即使今年法网决战输了,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他王者归来,因为纳达尔是34岁,比费德勒年轻5岁,虽然都是老将,但纳达尔确实比费德勒更有乘风破浪的优势。更何况,纳达尔赢得今年法网冠军,以他在今年法网决战的表现来看,红土还是他的地盘,他在罗兰加洛斯的对手只有他自己。

  也就是说,纳达尔身体不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未来两年继续征服法网并不是问题,别忘了,美网上的纳达尔依旧有强大战斗力,所以说,就像追平费德勒一样,超越费德勒似乎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纳达尔独享历史第一人荣誉非常值得期待,至于德约能否赶超上来,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当纳达尔将与德约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差距拉到到4个,加上拥有法网权杖,以及对大满贯冠军荣誉的欲望无止境,纳达尔在短时间内都能守住自己打下的江山。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