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再次联手统治法网 90后完成接班还要多久?

纳德再次联手统治法网 90后完成接班还要多久?
2020年10月12日 0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最终纳达尔以6-0/6-2/7-5完胜德约科维奇,拿到第13个法网冠军的同时,也追平了费德勒的20个大满贯纪录。其实,无论这场决赛的结果如何,今年法网的基调在半决赛之后就已经奠定,那就是这仍然是一届巨头统治下的大满贯。

  纵观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两人在今年法网的晋级之路,前四轮均是如砍瓜切菜一般横扫晋级,两人甚至还争相玩起了“谁送蛋更多,谁丢局最少”的游戏,从八强战开始,虽然形势稍微有了些变化,但结果却是殊途同归。在对阵布斯塔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因为身体出现状况丢了一盘,但随后他迅速调整,在后面三盘统治了比赛。

  在对阵西西帕斯的半决赛中,德约一度2-0领先,并在第三盘发球胜赛局拿到了赛点,随后西西帕斯开始发威,竟然神奇地扳回了两盘,但是在决胜盘中,德约还是依靠经验和体能的优势大比分获胜。你可能要说,如果西西帕斯决胜盘没有受伤,结果可能会很不一样,但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如何做好体能分配,本来就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从这一点来说,西西帕斯还需要和德约学习很多。

  而能够从德约手里抢下两盘,西西帕斯已经是90后、00后中做得最好的一个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施瓦茨曼,三周前还刚在罗马击败了纳达尔,此次又在八进四时击败了新科美网冠军蒂姆,但在面对纳达尔时便立刻被打回原形,同样是一盘未得。另外,纳达尔此次的手下败将还包括两位00后辛纳和科达,他们虽然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但在面对纳达尔时的整体表现同样让人失望。

  至于90后的另外几位佼佼者,比如蒂姆、兹维列夫、梅德韦杰夫和贝雷蒂尼等人,甚至没有拿到和德约、纳达尔交手的机会,当然蒂姆和兹维列夫刚打完美网决赛,可能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但你千万别忘了,在2015年之前,法网和温网同样是相隔两周,而“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却都有背靠背打入决赛甚至夺冠的经历。

  上个月的美网,蒂姆好不容易在一场90后对决中获胜,为90后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让人误以为90后终于要开始在大满贯中开花结果了,然而时间仅仅过去一个月,残酷的现实就给了他们当头一棒,也越来越让人觉得今年美网确实是一个意外——如果费德勒和纳达尔参赛,德约也没有意外被判负,以蒂姆或者兹维列夫在美网的表现,很难相信他们能够走到最后,而两人那场悬念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也被球迷们认为是近年来最难看的一场大满贯男单决赛。

  所以从本届法网来看,巨头们仍然不会轻易谢幕,而90后、00后们想要亲自从三巨头手中抢下大满贯,恐怕依然是任重而道远。(Ethan)

大满贯法网德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