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警报!争四现两大致命软肋 曼联切尔西笑醒

阿森纳警报!争四现两大致命软肋 曼联切尔西笑醒
2019年04月08日 00:13 新浪体育
埃梅里输了一场关键比赛 埃梅里输了一场关键比赛

  又是一个噩梦般的客场!0-1的比分对阿森纳来说,已经足够客气。阿森纳此役被埃弗顿全场压制,攻不成守不就的枪手输掉了争四道路上的关键3分,这让身后的切尔西和曼联看到了重返欧冠区的希望。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防守漏洞百出以及客场战绩差已经成为了阿森纳争四不得不面对的两大软肋。

  阿森纳此役再次排出了令人绝望的3-4-2-1的阵型,事实证明这套战术体系并不适合阿森纳。先来看看阿森纳的首发,蒙雷亚尔、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穆斯塔菲在防线一字排开,奈尔斯以及科拉西纳茨分别站在两个翼位,小将贡多齐和鲜有登场机会的埃尔内尼担纲双后腰。实际上,阿森纳此役遭遇了中后场人荒,防线中坚科斯切尔尼以及中场核心扎卡因伤高挂免战牌,另一名中场托雷拉因在与热刺的比赛中染红而被禁赛。埃梅里在选择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无奈的打出了这样一套首发。

埃弗顿进球埃弗顿进球

  正如不少球迷所预期的一般,阿森纳这样的中场后配置让球队完全陷于被动,防守端漏洞百出,中场被埃弗顿完爆,拉卡泽特、姆希塔良以及厄齐尔的前场三叉戟得到的支援又屈指可数。埃尔内尼在梦游半场之后便被换下,状态极不稳定的穆斯塔菲防守对手时最常使用的只能是粗暴的犯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一次战术犯规之后吃到了本赛季的第10张黄牌,这意味着在赛季末的冲刺阶段,希腊人还要被禁赛两场,这对阿森纳来说无疑又是一重打击。

门前风声鹤唳门前风声鹤唳

  阿森纳羸弱的防守已经成为了老大难的问题。比赛刚一开场,阿森纳便在埃弗顿的高位逼抢下显得有些慌乱无章,防线的问题更是肉眼可见。第10分钟,勒温中路头球冲顶,皮球碰到科拉西纳茨后弹到贾吉尔卡脚下,后者捡漏成功轻松破门。虽然这粒进球有些运气成分,但阿森纳当时防线的混乱程度不言而喻。第60分钟时,奈尔斯更是在禁区内险些上演乌龙助攻。若不是勒温、理查利森和西于尔兹松等人屡屡挥霍机会,阿森纳便在古迪逊公园球场遭到血洗了。

  除了漏洞百出的防守之外,阿森纳还得想一想如何提升客场作战时的成绩。阿森纳本赛季客场作战时总是缺少舍我其谁的霸气,体系的运行也几乎处于瘫痪状态。上半场,拉卡泽特在中后场完成了一连串的、没有必要的连续摆脱,因为他找不到合适的出球点,队友们没有和他形成默契。下半场,姆希塔良左路强行内切完成射门,而这多少也是队友们无球跑动少、差使然。在客场作战时,阿森纳的表现常常昏昏沉沉,球员们更是像没有求胜欲望的躯壳一般。阿森纳此役给人们留下的唯一印象深刻的瞬间,恐怕要数埃梅里在场边愤怒的甩手、喋喋不休了。

惨不忍睹的防守惨不忍睹的防守

  阿森纳本赛季坐实了“主场龙,客场虫”,他们在主客场判若两队。作为一支争四球队,阿森纳客场战绩惨不忍睹,最近8场英超做客的比赛,阿森纳仅取得1胜3平4负的糟糕战绩。此外,阿森纳还是本赛季英超唯一一支客场没有完成过零封的球队。这也是为什么阿森纳还身处联赛第三时,便被名宿们看衰的原因。前利物浦球星卡拉格就曾表示:“如果让我现在预测,我可能仍然会选择热刺和曼联最终排进前四。我仍然担心阿森纳的客场状态。”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阿森纳还有4个客场要踢。因此,也有枪迷调侃:“现在知道谁的赛程最危险了吧!”

  英超联赛争四形势异常惨烈,阿森纳却在此时输掉了关键的3分。此役过后,枪手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切尔西身前,排名第四位的他们仅仅领先曼联2分之多,这让切尔西和曼联看到了更多反超阿森纳的可能性。埃梅里如今要想办法提升防线质量,并提升球队的客场战绩了。否则,稍有不慎便可能让阿森纳整个赛季的努力功亏一篑。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