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乐!温格悲剧谢幕!22年都等不来欧战冠军

分手快乐!温格悲剧谢幕!22年都等不来欧战冠军
2018年05月04日 08:38 新浪体育
温格22年,没等来一个欧战冠军 温格22年,没等来一个欧战冠军

  客场0-1败给马德里竞技之后,阿森纳本赛季的欧联杯之路走到了尽头。与此同时,温格在阿森纳的欧战历史,也以悲剧的形式收场了。

  时光回到遥远的1996年,当46岁的温格第一次来到海布里球场的新闻发布厅,向英国媒体的记者们说出第一句“Hello”的时候,他一定是踌躇满志的。那个赛季,他将阿森纳带到了英超的第三名。第二个赛季,他们就拿到了英超和足总杯的双料冠军。或许,从那时起,温格就有了率领阿森纳登顶欧洲的愿望。

  不过,温格的悲剧,似乎也从那时开始了。2000年夏天,他的球队闯进了联盟杯决赛,但在加拉塔萨雷面前,阿森纳功亏一篑。此后,阿森纳常年参加冠军联赛。2006年,当他们打进欧冠决赛时,整个伦敦的球迷都沸腾了。一旦夺冠,阿森纳就将为伦敦拿到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然而,尽管率先进球,但在巴塞罗那面前,他们还是败下阵来。

赛后,英媒封面赛后,英媒封面

  与率队进入决赛的壮举相比,阿森纳“欧冠十六郎”的身份似乎更受段子手们的青睐。自从2010-2011赛季开始,阿森纳变成了年年打进欧冠淘汰赛,却年年止步十六强。去年,阿森纳面对拜仁慕尼黑,主客场均以1-5的大比分失利。不过,即便是这样的情形,或许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也只能成为阿森纳球迷的追忆了。

  上赛季,阿森纳终于没能保住英超前四名,不得不委身于欧联杯赛场。在经历了小组赛、32进16、16进8,甚至8进4的顺风顺水后,阿森纳终于遇到了强敌。首回合在主场1-0领先,并且多打一人的情况下,阿森纳最后阶段丢球,令自己在次回合比赛处于了被动之中。今天的次回合比赛,阿森纳只有1次射门命中目标。如果不是格列兹曼脚下留情,双方的比分不会只有1个球的差距。

不约而同不约而同

  赛后,温格说:“与球员们一样,我非常伤心,非常失望,甚至非常沮丧。”22年了,他所期待的欧洲冠军奖杯,哪怕是欧联杯,对他也是如此吝啬。回想2000年夏天的那个哥本哈根(联盟杯决赛场地)之夜,温格是否有一种宿命的感觉:这悲剧起于联盟杯(欧联杯的前身),也止于欧联杯。

  或许,当温格几周前宣布自己下赛季将不再执教阿森纳时,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应该是松了一口气。客观上说,无论在英超赛场还是在欧战,阿森纳的弱势都是明摆着的;主观上看,以温格68岁的年龄,他的确很难让阿森纳再出现什么质的飞跃了。不久前,名宿伊恩-赖特说:“无论如何,温格下赛季都不能再当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了。”恐怕就是这个道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任何一个循环总有结束的时刻。此时此刻,温格做出的选择,不失为明智之举。以一声“分手快乐”依依惜别,总比某个时间点被轰下帅位体面得多。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