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王牌终被法国激活!已帮穆帅破解1大难题

曼联王牌终被法国激活!已帮穆帅破解1大难题
2018年03月28日 02:21 新浪体育
博格巴贡献传射 博格巴贡献传射

  法国队客胜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而在这支众星云集的法国队中,今晚最闪耀的球星,无疑就是曼联的博格巴。

  近来博格巴在曼联和法国队都面临着不小的困境,上一场法国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博格巴无缘首发,替补上场后反遭对手逆转;而在曼联,博格巴的状态出现不小的下滑,他也陷入诸多批评的声音之中,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不会用博格巴”的言论也成为名宿、球迷们热议的话题。

  然而本场博格巴为法国队首发出场,就用精彩表现回击了质疑。本场博格巴在法国阵中出任3中场的右中场,这个也是包括加里-内维尔在内的一些名宿们认为最适合博格巴的位置。开场不久,博格巴迅速进入状态,频频在中路持球推进,并送出有威胁的传球。第40分钟,博格巴在推进中突然送出一记精准的直传球,队友姆巴佩心领神会,迅速插上,后者得球后取得进球,将博格巴的传球转化成了助攻。

博格巴送出精妙助攻博格巴送出精妙助攻

  而博格巴的表演并未就此结束,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博格巴就在中路突破时被对手拉拽犯规,为法国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博格巴亲自主罚这记任意球,这名曼联中场这脚任意球速度极快、弧线明显,皮球也直飞球门左下角,博格巴也帮助法国取得2-0的领先。

博格巴任意球破门博格巴任意球破门

  在取得这粒进球后,博格巴也终结了自己在各项赛事(曼联+法国国家队)近21场未能进球的进球荒。同时,本场也是博格巴首次为法国队贡献单场进球+助攻的表现。可以说,博格巴用一种接近完美的方式宣告自己已经回归最强状态。

  如今随着曼联在欧冠中被淘汰出局,英超中也基本失去争冠可能的情况下,对于曼联和穆里尼奥来说,如何正确使用这名天赋异禀的中场球星成为最需要解决的课题。此前加里-内维尔曾表示:“博格巴阅读比赛的能力让我想起了贝隆,如果你让他踢中场,就得接受他的位置不会永远在你想要的地方。我认为博格巴更适合踢三中场的位置,曼联在签下他时就了解他的特点,我们应该发挥出他的优势。”

  而名帅里皮也在近日表示穆帅没有使用好博格巴:“我并不想批评他在英格兰的主教练(穆里尼奥),但很明显他没有被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在过去球队帮他解除了防守的后顾之忧,这让他能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当然,我相信德尚会在国家队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的。”

  如今博格巴状态的复苏,对于穆帅来说,不但是收获了一个最强状态的中场核心,或许也解决了自己“用不好博格巴”的难题,法国队对博格巴的成功使用,会给穆帅提供思路和借鉴,而穆帅的纪律性和严格,也会让博格巴成为一个更成熟、稳重的球员,这对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旅程,无疑也是一件好事。

  (长歌)

博格巴曼联穆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