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火炮打出巴萨效果!阿森纳在家门口被打懵

利物浦火炮打出巴萨效果!阿森纳在家门口被打懵
2017年12月23日 07:46 新浪体育
利物浦的攻击力让人胆寒 利物浦的攻击力让人胆寒

  客场对阵阿森纳,利物浦仍然保持了超强的攻击力。在酋长球场,主场作战的兵工厂一度被红军的攻势打蒙。

  在双方的交战历史上,从来不乏大比分。上赛季的首轮比赛,利物浦就在客场4-3战胜了阿森纳,从而奠定了赛季末力压阿森纳获得欧冠资格的基础。去年1月,双方在安菲尔德球场同样战成了3-3平;更久远的2009年,双方则在同样的场地4-4战平。2014年2月,利物浦在主场5-1大胜阿森纳,这也是两队之间罕见的悬殊比分。

库蒂尼奥头球库蒂尼奥头球
 

  作为本赛季英超圣诞-新年时间段的开锣大戏,双方自然不遑多让。在场面上占据更大优势的,显然是利物浦。从第12分钟起,利物浦就让阿森纳尝到了攻击的犀利。当时,马内抢断贝莱林后带入禁区,他将球交给菲尔米诺,但后者的射门被没什么力量,被切赫扑住了。10分钟后,米尔纳左路传中,菲尔米诺后点小角度头球攻门,切赫反应神速,将球扑出了底线。

  第26分钟,利物浦终于取得了进球。这个进球的过程只经过了2次传递:米尔纳后场断球后反击,他将球传给了萨拉赫,后者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右侧传中,科斯切尔尼伸腿碰到了皮球,但皮球划出了一道抛物线,跟进到位的库蒂尼奥在球门区线上起跳,他同样顶出了一道抛物线,皮球刚好越过切赫的手指,飞入了球网。

萨拉赫反击萨拉赫反击
 

  除了这记进球以外,利物浦在上半场的尾声阶段还获得了一次好机会。科斯切尔尼铲球时滑倒,萨拉赫得球后形成单刀,他的射门被切赫扑出,跟进补射的马内稍稍有些跑过,他的侧凌空倒钩稍稍高出了门框。

  整个上半场,利物浦在攻势方面全面占优,射正次数则是4比0,阿森纳没有一脚射正;而在控球时间上,客场作战的红军则占据了57%。压力之下,温格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用刚刚伤愈的穆斯塔菲换下了蒙雷亚尔。温格赛后承认:“我们上半场被恐惧冻僵了,没有踢出自己的水平。”

  进入下半场,如果利物浦的机会把握得足够好的话,那么他们甚至很有可能从酋长球场带走3分。比如第62分钟的那次,库蒂尼奥左路外脚背传中,马内后点球门区边缘包抄,但他的射门却被切赫神勇扑出;第89分钟,马内反击中带球长驱直入,他在罚球弧顶将球分到左侧,但萨拉赫的射门却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全场比赛,利物浦共有14次射门,其中9次命中目标;而阿森纳的射门是11次,只有4次射正,却取得了3粒进球,运气成分占据了不少。

菲尔米诺扳平菲尔米诺扳平

  在利物浦的主帅克洛普看来,红军这样的发挥并不值得高兴。“客场对阿森纳,3个进球应该是足够了。”克洛普表示,“我们至少配得上拿走1分。因为比赛的强度如此之大,好机会是不容易创造出来的。”如果说各取一分的结果对于阿森纳来说是幸运的话,那么对于利物浦来说,就着实有点令人惋惜了。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