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双德!3场6球!英超又1奇迹 皇马贝尔后买他

2017年01月05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击沉切尔西阿里击沉切尔西

  新浪体育讯  在白鹿巷球场,已经13连胜的切尔西终于遭遇了最强的狙击,他们在客场0-2不敌热刺,终止了自己连胜的步伐,而在这场比赛中,热刺获胜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两次攻破切尔西球门的英格兰新锐国脚阿里。

阿里光耀全场阿里光耀全场

  在热刺过往两场和沃特福德以及南安普顿的比赛中,阿里都是单场打进两球,状态可谓热得发烫,今天面对领头羊切尔西,阿里充分发挥了自己跑位灵活的特点,让切尔西头疼不已,两个如出一辙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体现。上半时双方堪称势均力敌,但这微妙的平衡在半场即将结束之际被打破,埃里克森右路送出传中,一直游弋在切尔西禁区附近的阿里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战机,利用切尔西造越位失败的瞬间,甩开防守球员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库尔图瓦虽然竭力扑救,但也无济于事,这个进球让热刺带着1-0的优势进入半场休息,建立起信心和比分的双重优势。

阿里活动热点图阿里活动热点图

  下半场切尔西展开反扑,迭戈-科斯塔、佩德罗和阿扎尔连续发难,威胁热刺的球门,这时候如果扳平比分,局势很有可能倒向切尔西一边,关键时刻又是阿里扛起热刺前进,第54分钟,和第一个进球几乎一模一样,埃里克森同样在右路的传球,这一次阿里抢在摩西的前面再次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第85分钟的时候,波切蒂诺选择换下本场的英雄阿里,让他接受全场热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每日邮报》给了他8.5分的全场最高分,超过为他送出两次助攻的埃里克森。

第一个进球的路线图第一个进球的路线图
头球首开纪录头球首开纪录

  波切蒂诺本场的战术可以说对阿里十分有利,战术上热刺抓住切尔西主力阵容轮换不多、连胜后疲劳等因素,全场都在围绕切尔西球员展开疯狂上抢,逼迫切尔西失误,让他们无法舒服拿球和组织进攻,尤其在中场展开围剿,本赛季一直作为球队大腿的坎特状态不佳,更是第一次被提前换下。切尔西攻防节奏被打乱,给了前场埃里克森-阿里连线更大的活动空间,把切尔西后防线搅了个天翻地覆。在切尔西前13场连胜的比赛中,他们从未经历过0-2落后的窘境。在热刺针对性的防守下,切尔西在剩余时间中还是没能攻破热刺球门,只能客场饮恨。阿里的一项数据更为神奇,在之前阿里进球的15场英超比赛中,热刺取得了11胜4平的不败战绩,今晚这一纪录得到延续。

第二个进球第二个进球
头球梅开二度头球梅开二度

  本赛季,阿里各项赛事已经打进了11个进球,其中联赛占了10球,他仅用19场比赛就追平了他上赛季33场联赛的进球数,更为难得的是,在这10个进球中,左脚、右脚和头球占比非常平均,可见阿里的射门方式很是均衡,本场比赛后,他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场完成梅开二度的中场球员,这一成就连当年进球如麻的兰帕德都没能做到,他也是自1995年的谢林汉姆后,第一位连续三场进两球的热刺球员。阿里已经有了20个英超进球,仅仅用了52场,这样的速度超越四大传奇,分别是斯科尔斯(74场)、贝克汉姆(90场)、兰帕德(140场)和杰拉德(169场)。

波切蒂诺的爱将波切蒂诺的爱将

  回想上赛季争冠关键阶段,阿里在第35轮和西布朗的比赛中恶意拳击雅各布的腹部,最后被英足总追加停赛3场,提前赛季结束,那也被认为是热刺最终失去冠军争夺机会的因素之一。在热刺斩落切尔西后,球队已经进入前三,是毫无疑问的争冠球队之一,一个状态更出色的阿里能否帮助热刺得偿所愿?但热刺也得当心,根据《镜报》的消息,皇马正在对阿里进行考察,皇马想要挖到这位“奇迹少年”,之前皇马已经从热刺买进过贝尔和摩德里奇两名重臣。但热刺也在严密防止阿里被挖走,为此,他们给阿里的标价超过了6000万欧元。若阿里能继续近期的表现,6000万的身价恐怕也难以阻挡皇马挖角的步伐。

皇马求购阿里皇马求购阿里

  (斗神)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热刺孔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