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同为新兵瓜帅被孔蒂完爆 他凭啥瞧不起英超

2017年01月04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瓜迪奥拉小看英格兰足球了瓜迪奥拉小看英格兰足球了

  新浪体育讯  虽然曼城赢下了伯恩利,但是那艰难的过程,和瓜帅在赛后的沮丧和恼怒的神情,让人们给这支曼城的前景再次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马丁-萨缪尔就撰长文敲打瓜迪奥拉,提醒其应该对英超心存敬畏。

  以下摘译自马丁-萨缪尔的“瓜迪奥拉还端着个矫揉做作的架子,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上一个来到英超,名叫“佩普”的西班牙教练也没把英格兰足球当回事儿。佩佩-梅尔,这位西班牙教头一共在英超留下了123天的执教历史,留下了17场3胜的成绩单,最终被西布朗在2014年5月12日扫地出门。

佩佩-梅尔在西布朗的执教惨淡收场佩佩-梅尔在西布朗的执教惨淡收场

  佩佩-梅尔对把他赶走的西布朗管理层嗤之以鼻:“我无法背叛我心目中理想的足球。”西班牙人倔强的昂着头颅说“英格兰有他独有的文化以及足球风格,这和我们在西班牙所坚持的理念不同。”留下了斗志昂扬的宣言,他伟岸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了海岸旁。

  当然,佩普-瓜迪奥拉不是佩佩-梅尔,瓜迪奥拉有六个顶级联赛锦标,两座欧冠奖杯,还有十四个各式各样的杯赛奖牌。一个只会逞嘴能的“足球天才”和真正的足球天才间差距可不小。无论瓜帅在曼城的生涯以何种方式结束,没有人能够剥夺他曾经带领巴塞罗那取得的功绩,以及他带着自己独到的足球哲学来拯救迷信肌肉棒子的英超的决心,仅凭这一点,我们也该对他心存感激。

  在瓜迪奥拉横空出世之前,在英格兰流传已久的智慧就是,任何一个天才,如果在15岁以前还没有长到6英尺2英寸(1米87)的话,那他这辈子就没什么指望了,瓜帅改变了这一切,谢谢你,佩普。

  不过,即便他的功勋卓著,但他旗下的曼城对阵伯恩利的表现也实在让人难堪。他气急败坏是一方面——实际上,任何一个教练都有气急败坏的自由。毕竟他有一个球员被罚了下去,丢球还有一定的争议,而且不到48小时踢两场比赛已经让他的球员累得半死——谁能够在这时候还和风细雨呢?

  不止如此,瓜迪奥拉嘴角还带着轻蔑的笑,语气中满是对他的提问者,以及其所代表的东西的不屑:英格兰足球,粗暴、原始的英格兰足球,在禁区6码线内以肉相搏、在中场抢夺第二落点的英格兰足球。圣诞赛程、各种放铲、让人在精神和肉体上都疲惫不堪的英格兰足球。

孔蒂显得要谦逊许多孔蒂显得要谦逊许多

  这对瓜迪奥拉来说似乎太Low了一点。毕竟他今年没去成他每年圣诞都要去的家乡。当然,如果他的球队在积分榜头名或许他还能度个假,但是落后孔蒂的切尔西7分?还是算了。

  孔蒂在英格兰足球前也是个初来乍到的小学生。这也是他的第一个圣诞赛程。不过,切尔西在赛程上沾了一点便宜,他们10天只用踢3场——和南安普顿的6天3场比,宽裕了太多。但孔蒂和瓜迪奥拉在这件事上是公平的,克洛普、穆里尼奥乃至温格,作为外国教练,都曾经要学会适应圣诞赛程。安切洛蒂、佩莱格里尼、统统经历过——但他们都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拿下了英超冠军。曼奇尼、贝尼特斯也一样,但他们从来没有像瓜帅那样如此轻视英格兰足球。

  瓜迪奥拉的表现幼稚又暴躁,这让他们的球队看起来比实际更加脆弱了。实际上,他们的境遇有那么糟糕吗?他们还在前四,打败了曼联和阿森纳,还曾经对那些英式足球的经典践行者——西布朗、伯恩茅斯和斯托克城灌进四个球。那本来应该成为瓜帅的范例的,但他是怎么想的?他认真对待英超了吗?他指望每周都像赢阿森纳那样赢球?还是说觉得派出一个对高空球毫无办法的门将也无所谓?

布拉沃面对高空球频频失误布拉沃面对高空球频频失误

  对费尔南迪尼奥的问题也一样。瓜迪奥拉似乎不屑于回答费尔南迪尼奥半个赛季吃了三张红牌的问题,或者他的球队这赛季已经吃了七张红牌的问题。好吧,如果是西布朗的托尼-普利斯带队带出这样的结果,他能被轻易放过吗?

  瓜迪奥拉是怎么描述被利物浦击败的比赛的?“英格兰的足球就是这样,没什么时间思考,侵略性太强,高举高打,高举高打,第二落点,第二落点……”对,有时候就是这样,但英格兰也有精妙的足球。有时候英超的球队甚至比西班牙足球更让人兴奋,有侵略性。

  曾经在热刺效力的中场纳伊姆就不同意英格兰足球没有技术含量的说法,他说,在英超踢球,球员的思考速度必须是其他地方的两倍快,而在英超的顶级技术流球员,放到世界也是一流的技术大师。

  如果瓜迪奥拉继续粗暴把英格兰足球等同于“高举高打”“第二落点”以及“规则问题”的话,那他就大错特错了。他或许能给英格兰足球带来很多深刻的改变,但前提是他要能够承认,他的傲慢放错了地方——天赋是个好东西,但装逼不是。

  (梓泉)

文章关键词:孔蒂瓜迪奥拉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