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穆帅只会摆大巴!他流着曼联弗格森的血

2017年01月01日0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只有穆帅能让曼联球迷想起弗格森只有穆帅能让曼联球迷想起弗格森

  新浪体育讯  “整场比赛,曼联都在进攻端创造着大把的机会。比赛的最后10分钟打进了2个进球反败为胜。穆里尼奥的曼联重现了弗格森时代的风采。”这是《泰晤士报》知名记者邓肯-卡斯尔斯对今夜曼联的评价。无论是僵局,落后还是扳平,穆里尼奥的曼联一直在猛攻,甚至堪称是在搏命,最终红魔也收到了回报。如果说过去3年里,曼联真正有一场比赛让球迷们看到了弗格森时代的影子,那么或许就是今晚对阵米堡的一战了。

  还是那句话,曼联击败实力比自己弱的米德尔斯堡并不值得大肆炫耀,但赢球的过程和方式绝对是值得回味和称赞的。当裁判屡屡做出不利于曼联的判罚,当运气都不站在自己一边,当被对手先进一球,在眼看要主场蒙羞的情况下。曼联愣是靠着那股玩命的劲头儿将几乎溜走了3分又拿了回来。曼联球员展现出了惊人的韧劲,穆里尼奥关键时刻搏命的胆识也令人钦佩。

  先说换人,穆里尼奥最初的两个调整都是非常有针对性的,罗霍换下了本场防守端压力山大已经快要顶不住的布林德,稳固防守。马塔换下速度慢的费莱尼,加强进攻。在攻防两端的调整目的都很明确。不过有些出乎穆帅预料的是在这两个换人后仅仅3分钟,米德尔斯堡便抓住曼联变阵后立足未稳率先取得了进球。

  而之后,穆里尼奥真正让人们看到了他搏命的玩法。落后之后,右边后卫瓦伦西亚直接顶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几乎已经不参与防守了。左边的进攻则完全交给了马夏尔突击,埃雷拉、马塔、博格巴和伊布全部集中在中路猛攻米堡的腹地。这还不算完,72分钟时,穆里尼奥又用拉什福德换下了斯马林,让拉什福德踢左边前卫,将马夏尔也移到了中路和伊布打起了双前锋。

  也就是说从72分钟以后,曼联几乎全部人员都投入到进攻里了,真正还在后场主防的只剩下拜利和罗霍两个人了,这完全就是一种豁出去的策略。穆里尼奥赌的就是曼联能够用猛攻压制住米堡的反击。更重要的是,穆里尼奥坚信曼联是能够在逆境的条件下进球的。最终的结果证明,穆里尼奥的战术搏命赌对了。曼联在最后10分钟打进了2个进球逆转了比赛。在弗格森时代,在落后时,这样疯狂的玩法几乎是曼联的标签,不过在莫耶斯和范加尔执教时期就已经很少见了。如今,穆里尼奥的曼联终于让红魔球迷们又看到了弗格森时代的影子。在弗格森的生日,用最弗格森的方式赢球,这样的胜利,无论是对于穆里尼奥还是曼联,都太提气了。

  回看全场比赛的数据,曼联也的确配得上胜利,射门数32比9,射正12比2,传球数611比329,,控球率65.7%比34.3%,传球成功率87.2%对72.6%,曼联各项关键数据全部占据压倒性优势。如果红魔主场没赢球,那么可能才是莫大的讽刺。可是数据并没有反应出整场比赛跌宕起伏的过程。红魔这场胜利之所以来之不易,是因为他们在受到了多次误判打击士气的情况下依然扛住了,并且用一种近乎搏命的方式抢回了3分。

  过往提气穆里尼奥的战术,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摆大巴,就是防守反击。至少今晚,穆里尼奥让人们见识到了他另一面的疯狂,而这种方式是那样的神似弗格森。过去3个赛季,莫耶斯和范加尔时代的曼联总被讥讽无法捍卫老特拉福德,球队在主场踢不出红魔的魔性。在这一点上,穆里尼奥给曼联带来的改变非常直接和显著。只有找回了昔日的那股韧劲和魔性,我们才能说,这支曼联真正的走上了正轨,穆里尼奥显然已经让所有曼联球迷看到了变化和希望。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穆帅弗格森曼联穆里尼奥拉什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