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女暴徒在英国被逮捕 中国啥时候也抓他们?

2016年12月22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布拉德利小布拉德利

  新浪体育讯  一名24岁的女子因为在网络上留言恶毒攻击一位患病小球迷,被英国当地警方逮捕。

  英超桑德兰队小球迷布拉德利-洛维里的经历打动了很多人,这位5岁男孩正在与癌症搏斗,桑德兰队为他安排了特别的球场活动,而在网络上,无数球迷为他送上祝福,光是圣诞贺卡,小布拉德利就收到了两万八千多张。另外,网上还发起了为小布拉德利捐款的活动,力图为他募集前往美国进行专项治疗的费用,其中光是埃弗顿俱乐部就捐了20万英镑。

桑德兰主场为小布拉德利打出旗帜桑德兰主场为小布拉德利打出旗帜

  然而,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渣,在网络的掩护下为所欲为。一名英国哈特普尔的24岁女子,在网上恶语讥讽和攻击小布拉德利,为此,英国当地警方将她逮捕,依据是1988年通过的“恶意通信条例”,这一条例定性,以造成他人痛苦或焦虑不安为目的、向他人发送信件或其他形式的文档,在英国属于违法行为。

  “一名来自哈特普尔地区的24岁女子已被逮捕,她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涉嫌违反‘恶意通信条例’……”警方的声明说。

  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在中国的部分“网络暴民”,他们因意见不合,就肆无忌惮的恶语相向,甚至恶毒辱骂对方家人,这一方面是低素质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网络违法“零成本”的后果。在这方面,中国需要学习和完善的地方还很多,立法惩治打击那些“网络暴徒”,是有关部门可借鉴的一步。

  (legion)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克洛普桑德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