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弗格森时间已成过去 枪手红军更擅补时绝杀

2016年12月21日19: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弗格森率领曼联多次完成补时绝杀弗格森率领曼联多次完成补时绝杀
马内帮助利物浦绝杀同城死敌马内帮助利物浦绝杀同城死敌

  体坛+记者陈丁睿报道

  0比1负于利物浦后,遭遇绝杀的埃弗顿主帅罗纳德·科曼一脸无奈,面对英超官方的采访,他毫不避讳地表达了对8分钟超长不时的不满:“毫无疑问,在8分钟守住一分是很困难的事,这样的补时压垮了我们。我当然知道这是斯特克伦博格受伤导致的,但说实话,我不清楚这是否值得补这么长时间……”

  凭借马内这粒第93分52秒的进球,利物浦继续在英超补时进球榜上高居首位:自1992年至今,永不放弃的“红军”已经29次在90分钟后破门得分,傲视群雄;阿森纳和切尔西紧随其后,分别为23球和20球;埃弗顿排名第4,数据为19球,至于曾经创造出“弗格森时间”的曼联,则只以18球位列第5。

  具体到2016-17赛季,已经在90分钟后打进3球的利物浦,其实并非是最大心脏的球队——曼城4球,阿森纳4球,这两支上周末正面对抗的球队,最善于在本赛季补时阶段收获进球。而曼联、切尔西和莱斯特城,都只有一次补射阶段得分。

  借助在比赛最后时刻的4次破门,阿森纳也成为本季至今于补时阶段收获分数最多的球队:1比0胜伯恩利,科斯谢尔尼第93分钟建功;2比1胜南安普顿,卡索拉第94分钟罚入点球。两次绝杀,两场胜利,阿森纳将从天而降的4个积分收入囊中。与“兵工厂”一样,伯恩利也在补时时刻拿下了4个积分:2比1胜埃弗顿,阿菲尔德第90分钟破网;3比2胜水晶宫,阿什利·巴恩斯第94分钟决胜,凭借这至关重要的4分,伯恩利暂时逃离降级区。

  相比于曼城(0分)和切尔西(0分)在90分钟后颗粒无收,利物浦和曼联则分别在读秒阶段拿下两分。当然,值得注意的还有保级球队在补时阶段的韧劲,水晶宫3分、斯旺西3分、西汉姆联2分,不到最后一刻,他们绝不轻言放弃。

  有趣的是,虽然一些中下游球队具备破釜沉舟的勇气,但球队气质的起伏不定,往往让他们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本赛季至今,水晶宫已经4次在补时阶段丢球,帕杜的球队深陷保级泥潭。此外,西汉姆联3次、伯恩利3次、桑德兰3次、赫尔城2次,他们的保级之路都还非常漫长。与之相反,切尔西、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一直在90分钟后保持金身,这三支球队与曼联、莱斯特城、斯旺西、沃特福德和西布朗维奇一样,都没有让对手于补时阶段拿到积分。

  目前位列积分榜第16、仅高出降级区3分的伯恩利,是本季英超补时阶段丢分最多的球队——已经被对手偷走3分。伯恩茅斯、埃弗顿、曼城、米德尔斯堡、斯托克城和桑德兰,都分别丢掉两分。此外,利物浦、赫尔城、南安普敦和西汉姆联失掉过一分,未能保持金身。虽然各队差距尚不明显,但英超的每个积分都至关重要,放眼群雄逐鹿的争冠集团和犬牙交错的保级大军,补时阶段的任何功败垂成,或许都会决定最终联赛的走势。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弗格森利物浦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