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马竞斩拜仁!亚洲新神闪耀 晃晕铁卫神似梅西

2016年11月24日0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兹蒙是罗斯托夫击败拜仁的最大功臣阿兹蒙是罗斯托夫击败拜仁的最大功臣

  新浪体育讯  “在欧冠比赛中,博阿滕又被晃倒在地了!”2015年梅西晃倒博阿滕的那一幕已经传为经典,而在德国中卫这回出现类似的情况时,《世界体育报》很快想起了当时的那个球。这次晃开博阿滕的,是罗斯托夫队的伊朗前锋萨达尔-阿兹蒙。球队能够历史性地击败拜仁夺得欧冠首胜,阿兹蒙功不可没。

阿兹蒙晃开博阿滕,冷静破门阿兹蒙晃开博阿滕,冷静破门

  这个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当时科斯塔的回传失误给了罗斯托夫绝佳的反击机会,得球的波洛兹把球分给机敏插上的阿兹蒙。伊朗前锋把球一领之后迅速突入禁区,面对补防的博阿滕,他很冷静地左脚将球往回一扣,被晃开的博阿滕来不及回身,滑倒在场地上。眼前一片开阔地的阿兹蒙从容推射得分,帮助球队扳平。ESPN称赞阿兹蒙上演了精彩的个人表演,现场解说的概括则非常到位:“美妙的过人,精彩的最后一击!”这是阿兹蒙本赛季欧冠的第2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两个进球分别是在对阵马竞和拜仁的时候打进的,都是扳平比分的重要进球。虽然罗斯托夫在这个小组是最弱的球队,但阿兹蒙面对强敌也毫不畏惧。

《世界体育报》提到了梅西那一幕说起阿兹蒙,《世界体育报》提到了梅西那一幕
对比对比

  阿兹蒙本场比赛表现非常活跃,除了进球之外,他利用自己灵活的跑位和快速的冲击让拜仁防线很难受。进球之前他就有一次禁区内试图强行超车博阿滕,不过拜仁门将乌尔赖希及时出击把球拦下。虽然有着1米86的身高,但阿兹蒙的活动范围非常大,屡屡扯动到边路接应队友的传球。双方战成2-2时,又是阿兹蒙的边路分球找到了禁区前的波洛兹,后者为球队赢得一个任意球,并由诺沃亚主罚命中。最近4场比赛,阿兹蒙为罗斯托夫攻入3球。这位最近转会传闻中的红人,也在欧冠向人们证明了他为什么能够吸引豪强的关注。

欧冠官推称赞阿兹蒙的表现欧冠官推称赞阿兹蒙的表现

  虽然有“伊朗梅西”的称号,但身材高大却不失灵活和脚下技术的阿兹蒙和伊布的风格更为近似。这位1995年出生的前锋已经引起了利物浦、阿森纳、多特蒙德等球队的关注,本场比赛就有许多利物浦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关注并称赞阿兹蒙的表现。他的确适合快速的打法,因为他既有抢点能力,也能灵活地跑位分球。上赛季罗斯托夫能够获得俄超第二,差点上演俄超版的“莱斯特奇迹”,23场攻入9球的阿兹蒙功劳不小。在亚洲最佳海外球员的候选名单中,并没有阿兹蒙的名字,尽管他和三位最终入围的候选人一样都来自欧冠球队。不过今年欧冠的出色表现,无疑是这位年轻的亚洲新一代神锋登陆四大联赛的敲门砖。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欧冠罗斯托夫阿兹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