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争冠噩梦是他们!厄齐尔+穆帅捅刀温格?

2016年11月11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会步上枪手大腿们的后尘吗厄齐尔会步上枪手大腿们的后尘吗

  本赛季至今已经打进7球的厄齐尔已然是阿森纳毋庸置疑的“大腿”,但相比起他场上大杀四方的表现,厄齐尔的续约却让温格和阿森纳球迷感到捉急。谈了快一年的续约合同,直到现在也没能搞定,这也使得一些球队打起了厄齐尔的主意。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穆里尼奥非常欣赏厄齐尔,此前就曾公然表示“厄齐尔是独一无二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10号球员。”在红魔前场如今缺乏进攻效率的情况下,葡萄牙狂人正在考虑强挖这名枪手核心,并为其提供高达25万镑的周薪——这显然超出了温格对厄齐尔续约合同的心理价位。据报道,厄齐尔希望新合同的周薪能达到20万镑,但温格只愿意给出18万镑的周薪,双方也正是在这一点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续约迟迟没有进展。如果到了明年夏天,厄齐尔的合同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曼联将会出手挖人,尝试将厄齐尔带到老特拉福德球场。

  其实,除了厄齐尔的转会传闻之外,在枪手这些年的阵容中,不少重量级球员都被同在英超的竞争对手挖到了自己帐下,这甚至还不包括“回家”转会巴萨的前队长法布雷加斯、在他之前同样转投诺坎普的前队长亨利以及29岁加盟尤文图斯的前队长维埃拉。真正影响阿森纳竞争英超冠军的最大因素,其实正是竞争对手们对枪手的疯狂挖角。光是盘点这些年被英超球队“锯掉”的枪手“大腿”,就已经多达七根了……

  范佩西:2012年转会曼联

  厄齐尔转会红魔还只是传闻,但在这之前从枪手阵中转投老特拉福德的球员其实并非没有先例。“枪手队长定律”在2012年再一次作祟,彼时的队长范佩西正是加盟了曼联。

范佩西曾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枪手锋王范佩西曾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枪手锋王

  在转会之前,范佩西在8个赛季的枪手生涯中为枪手出战260次,打入了123个进球,贡献了52个助攻,获得了社区盾杯冠军一次、以及足总杯冠军一次。在2011年法布雷加斯转会离开之后,范佩西接替西班牙人成为球队队长,并在2011年全年表现出色,俱乐部比赛50场打进44球,2011-12赛季联赛进球30个,问鼎最佳射手并获得了英国职业球员工会(PFA)最佳球员、英格兰足球先生(FWA),同时入选了联赛最佳阵容。

  不过,2012年欧洲杯后,由于在阿森纳多年无缘联赛冠军,范佩西宣布自己将不再与枪手续约。那一年7月,范佩西以2400万镑的身价转会曼联,并获得了高达23.5万镑的周薪。在那个赛季英超的第11轮,曼联主场1-0力克阿森纳,范佩西面对旧主打入唯一进球,并在进球后滑跪拥抱鲁尼庆祝,违反了自己面对老东家不庆祝进球的承诺,这也招致了阿森纳球迷们的口诛笔伐。

  科洛-图雷:2009年转会曼城

  自2002年的社区盾杯开始,科洛-图雷在阿森纳度过了7个赛季,作为球队的后防中坚,他见证了阿森纳2003-04赛季不败夺冠的辉煌,同时也是阿森纳杀入2006年欧冠决赛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彼时科洛-图雷一度被认为是英超联赛最好的中后卫,在俱乐部也一直是铁打的主力。然而在他枪手生涯的后期,却一度传出和防线上另一名核心加拉闹出矛盾,并最终在2008-09赛季结束后转会加盟了刚刚获得西亚金主巨额注资的曼城。阿森纳方面并没有公布图雷的转会费,而科洛-图雷这一次的离开,也标志着阿森纳2003-04不败赛季的主力已经全部离队。

作为后防中坚,图雷在枪手呆了7个赛季作为后防中坚,图雷在枪手呆了7个赛季

  在伊蒂哈德球场的四年间,科洛-图雷一度成为蓝月亮的防线核心,但在2010-11赛季由于药检问题遭到国际足联6个月禁赛之后,他在球队的地位也一去不复返,在板凳上坐了2个赛季,图雷最终选择在2013年以自由身加盟利物浦,并在默西塞德河畔迎来了自己的新生。

  纳斯里:2011年转会曼城

  从阿森纳转投曼城的又一经典案例,纳斯里的枪手生涯并不如其他几位那么长,但他却在北伦敦完成了自己从希望之星向明星球员的蜕变。2008年欧洲杯后以1100万镑身价加盟阿森纳的法国人,在2009-10赛季迎来爆发,各项赛事打入15粒进球并有5次助攻。一度被视为“新齐达内”的纳斯里也在那个赛季之后成功当选2010年度的法国足球先生。

纳斯里在阿森纳成长为明星球员纳斯里在阿森纳成长为明星球员

  不过,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结束后,刚刚执教蓝月亮半年的曼奇尼对球队阵容开始进行大举强化,他将纳斯里视为自己志在必得目标。经过一番拉锯战后,纳斯里以2400万镑的身价,继前辈科洛-图雷之后也来到了伊蒂哈德球场。不过相比起在阿森纳时冉冉上升的状态,纳斯里在曼城的职业生涯略有些高开低走。本赛季初,已经沦为替补的他被租借到了西甲劲旅塞维利亚,状态也随之回勇。

  阿什利-科尔:2006年转会切尔西

  作为球队最近2个英超冠军的见证者(2001-02赛季、2003-04赛季),阿什利-科尔在阿森纳的成长可谓一帆风顺。为枪手披挂出战的219场中,他打入9球助攻13次,跟随球队拿到2个英超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和2个社区盾冠军。不过相比而言,他在蓝军的职业生涯显然要更为闪耀。

加盟切尔西前,科尔已在枪手崭露头角加盟切尔西前,科尔已在枪手崭露头角

  不过,伴随着科尔的转会传闻从来没有停止过,他的转会也在英格兰足坛掀起轩然大波。早在2005年1月,他就被发现在伦敦的皇家公园酒店与时任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见面。不过,这一“非法接触”却令阿森纳俱乐部感到气愤,并诉请英超组委会对切尔西展开调查超级联赛组委会对切尔西展开调查,最终切尔西被罚30万镑,扣除3分,缓期一年执行。穆里尼奥则被罚款20万镑,科尔受罚10万镑,经过上诉,罚金减少到7.5万镑。

  2005年,因为“科尔门”无法转会成功,阿什利-科尔最终与阿森纳续签了三年周薪7万的合同,不过新合同中却附带了一条“允许科尔在2005/06赛季结束后转会”的条款。2006年夏天,在付出了500万镑+加拉之后,切尔西终于如愿以偿引进了科尔。在斯坦福桥的8个赛季中,阿什利-科尔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左后卫。从2006年到2014年,科尔共为切尔西出场337次,打入7球助攻38次,跟随球队拿到了1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1个社区盾冠军、1个欧联杯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 

  萨尼亚:2014年转会曼城

  2014年夏天,作为阿森纳曾经的法国后场双翼之一,在三个赛季之前克里希加盟曼城之后,这一次萨尼亚也在合同结束后步了法国老乡的后尘。

温格的法国老乡都离开了他温格的法国老乡都离开了他

  2007年7月,温格从法甲欧塞尔队花费900万镑签下了前一个赛季荣膺法甲最佳右后卫称号的萨尼亚,法国人也接过了前一年离开的科尔留下的3号球衣。在加盟枪手的首个赛季,他就入选了英超的赛季最佳阵容,次年枪手也宣布与其续约至2014年。2010-11赛季这名法国国脚迎来了自己枪手生涯的最佳表现,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再次入选了英超年度最佳阵容。

  枪手生涯7个赛季中,为阿森纳出场超过300场的萨尼亚堪称球队的中流砥柱。温格很舍不得放走这名爱徒,在萨尼亚选择加盟曼城之后,温格坦言自己对于萨尼亚的这一选择感到失望:“我建议他继续留队三年,但是他选择了曼城。在我看来,他很早之前就已经这么决定了。这真的很令人失望,他刚来到阿森纳时还默默无闻,但在这里他成长为了法国国脚。” 

  克里希:2011年转会曼城

  在萨尼亚转会曼城之前三个赛季,克里希就选择了蓝月亮。那个赛季他和纳斯里一同转会曼城,让阿森纳经历了一番大失血的阵痛。

  其实,在2003年从戛纳转会至阿森纳之前,克里希曾在15岁时与死神擦肩而过。彼时他的手指被栅栏扯断,7个小时的缝合手术期间他的心脏停跳了20秒。医生感叹,当时克里希能存活已经是个奇迹。

曼城引进克里希的交易可谓物美价廉曼城引进克里希的交易可谓物美价廉

  而在加盟阿森纳之后,克里希成为了2003-04赛季阿森纳不败神话的见证者,并在阿什利-科尔2006年转会离开后被扶正为主力左后卫。没有辜负温格对他的期待,克里希在2007-08赛季迎来高光表现,被评选为那个赛季的英超最佳左后卫。不过在枪手6年0冠的尴尬现实让法国人心生去意,他也一度搁置了与阿森纳的转会谈判。最终,在合同仅剩一年的情况下,克里希以700万镑的低廉身价加盟曼城,并在伊蒂哈德球场如愿以偿拿到了联赛冠军。

  阿德巴约:2009年转会曼城

  从阿森纳挖角似乎是曼城的一大“乐事”,在加盟曼城的前枪手球员中阿德巴约必然要占据一席之地。一度被誉为“小魔兽”的他在阿森纳度过了三个半赛季,曾在2007-08赛季有过出场36次、打进24球的优异表现。不过在2009年夏天他还是最终选择了加盟曼城,而在随后的那个赛季发生的一幕,至今让不少枪手球迷唏嘘不已……

曾经的锋霸,如今的叛徒……曾经的锋霸,如今的叛徒……

  2009年9月14日,曼城主场面对阿森纳,阿德巴约在打进最后一粒进球后疯狂地冲向球场另一侧阿森纳球迷的看台滑跪庆祝。而在这场比赛进球之前,他还曾经用鞋钉踩向范佩西的面部致使后者脸颊被划出血。所有的这一切都让阿德巴约与枪手球迷彻底决裂,而后来转会热刺的小魔兽,更是在对阵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中上演了进球+红牌的极端表现,让自己成为了最名副其实的枪手“叛徒”。 

  (豆包)

文章关键词:厄齐尔阿森纳曼城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