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国脚频繁速成?首秀前平均只踢33场英超

2016年11月10日17:3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拉什福德火速蹿升进入国家队拉什福德火速蹿升进入国家队

  体坛+记者阿莱士报道

  一个男人要走多少路才能被称为一个男人?答案在风中飘荡。一个英格兰球员要踢多少场英超才能成为英格兰国脚?答案可能是个很小的数字。天空体育台发布的一份调查称,过去20年间,英格兰球员第一次获得英格兰国家队出场之前的平均英超出场次数,出现了大幅下降:1996年这个数字是75场,2016年的数字则是仅仅33场。英格兰国脚“速成”,已经成为了一个现象。

  今年拉什福德的蹿升,就是典型写照:曼联小将2月才上演曼联一队首秀,5月就戴上了英格兰成年队鸭舌帽(对澳大利亚,开场3分钟即进球),为三狮军团首秀之前他只有过11次英超出场。小将阿里去年11月第一次为英格兰队出场之前,更是只为热刺踢过7场英超——在此之前他只踢过英甲!近年的类似突出案例,还有13场英超后就进入国家队的斯特林,16场英超后就披上三狮球衣的巴克利。

  当然,这几人都比不上17岁75天时创造英格兰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的沃尔科特,2006世界杯前首秀时,“小老虎”还不曾有过顶级联赛出场经历。20年间还有其他7名球员在上演英超首秀之前上演英格兰队首秀:弗雷泽-福斯特、里基-兰伯特、扎哈、巴特兰、纽金特、哈格里夫斯、凯文-菲利普斯。不过其中弗雷泽-福斯特是在效力苏超、哈格里夫斯是在效力德甲时获召,哈格里夫斯甚至是英格兰队历史上唯一未曾在英格兰生活过就代表三狮军团出场的球员,其他5人才是在英冠/老英甲效力时成为国脚。

  有“速成”国脚的典型,就有“老来俏”国脚的典型。凯文-戴维斯踢了382场英超,才在2010年上演英格兰处子秀,那场对黑山的欧洲杯预选赛也是他此生唯一代表三狮出场,20多分钟的时间里他也没闲着,做了他最擅长的事情之一:领黄牌。20年间出战了超过200场英超才入选国家队的,还有舍伍德(324场)、奥斯曼(259场)、特雷弗-辛克莱(218场)和米尔纳(205场)。不过这类国脚毕竟越来越少,英格兰年轻化趋势的加速,意味着“速成”国脚才是潮流。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英格兰国脚拉什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