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冰王子的球场华尔兹 史上最优雅?(gif)

2016年11月10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格坎普的球风非常潇洒博格坎普的球风非常潇洒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比赛中,球员们脚下生花的精彩表演往往会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而说到优雅的球风,或许很多人都会想到荷兰传奇博格坎普。他处理球的方式往往让人惊叹,简单而又潇洒的触球和传球经常让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能瓦解对方的防线。看起来,他好像知道对方防守球员是怎么想的,能够用刚刚好的方式和绝美的艺术击败对手。

  冰王子在阿森纳的进球当中,最难忘的还是那个人球分过达比萨斯之后轻巧的单刀:他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过人,第二次触球就破门得分。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克鲁伊夫的那句话:“踢球很简单,难的是踢简单的足球。”这个进球,显得如此轻松写意。

经典之作经典之作

  另一个经典进球是世界杯上代表荷兰绝杀阿根廷的进球,这球同样诠释了“极简”的含义:第一次触球卸下后场长传球,第二次触球扣过阿亚拉,第三次触球一剑封喉。

三次触球就绝杀三次触球就绝杀

  荷兰名宿穆尔德称博格坎普为历史上技术最好的荷兰球员,他的控球技术,尤其是第一脚处理球的能力堪称一绝,这次冰王子就轻松地戏耍了两名后卫。在如何对付后卫这件事情上,他提前的思考让对方很难招架。

非常轻松非常轻松

  这次挑球过人,后卫就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潇洒挑球潇洒挑球

  又一个“三脚处理球”的典型进球,停球、拉开空间、搓射死角,没有任何拖泥带水。这种处理球过程中动作的简洁干净,让博格坎普的球风很有观赏性。

干净、简洁、高效干净、简洁、高效

  说到“干净”,自然就是指的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可做。下面这次接长传之后的破门,就把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停球开始,博格坎普就用最简单的连续动作过掉了后卫,然后打败了对方门将。

没有多余动作可言没有多余动作可言

  这么处理球的精彩和魔幻之处,有时候很难准确地用语言来描述。温格曾经如此评价博格坎普:“要想进球,他比其他人需要的触球次数少。有时候他只要一次触球就进了,其他人可能需要两三次。”

能少触球就少触球能少触球就少触球
一垫就完成过人一垫就完成过人

  在博格坎普的进球当中,有很多都是巧妙的吊射或者搓射。如果你观察这些射门,会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冰王子的吊射往往是恰好高过门将一点点,“刚好够”把球打进去,给对手一种拼了老命还是够不到的无奈感。

刚好越过门将刚好越过门将

  这次跟门将一对一,吊射分寸还是不多不少,求对方门将的心理阴影面积……

正好正好

  这次人球分过之后,吊射越过门将直奔远门柱而去,线路很精确。而如此清晰的进攻思维和对线路、空间的把握,或许早已在博格坎普的脑海中构思好了。

精准精准

  既然有足够的控球空间,那么就从容把球向前推进,赶在对方后卫之前出脚攻门就好。该如何控制球、在什么位置出脚、选择怎样的线路,这些对博格坎普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拿下高球之后搓射得手拿下高球之后搓射得手

  在人群当中闪转腾挪,最后来一个意想不到的精彩吊门,无疑是冰王子喜欢和追求的美丽进球方式——当然了,还是正好越过门将。

意想不到意想不到

  既然球风潇洒镇定,那么在万军丛中保持冷静自然也是博格坎普能够实现的了。这次连续的控球绝对不失华丽,而且效果很好。

精彩的连续摆脱精彩的连续摆脱

  这次连续突破之后送出隐蔽的助攻,对手完全处于找不着北的状态。

轻松喂饼轻松喂饼

  博格坎普的身上,总是带着那种自然和从容,经常能用意想不到但又无比清晰简洁的触球来击败对手。作为防守球员,你很难预料到他会做出怎样的动作来。冰王子的许多精彩镜头即使一遍遍地反复观看,你仍然能像被催眠一般陶醉其中。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英超阿森纳博格坎普荷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