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啊!孔蒂再现穆帅得意神作 铸英超最强火炮

2016年10月31日0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斯塔强势登顶英超射手榜,变身英超最猛火炮科斯塔强势登顶英超射手榜,变身英超最猛火炮

  新浪体育讯  客场2-0战胜南安普顿,切尔西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着对榜首球队的压力。而在这场比赛中,迭戈-科斯塔再次以一粒进球捍卫了他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

  科斯塔今天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55分钟。当时,大卫-路易斯发出任意球,阿扎尔接球后,将球交给了身边不远处的迭戈-科斯塔,西班牙人拿球后,在主队的马蒂纳面前内切,在晃开角度后,他突然起脚射门,皮球在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直窜球门的右死角,门将福斯特扑救不及。这粒进球为切尔西锁定了2-0的胜利。

科斯塔的世界波进球科斯塔的世界波进球

  科斯塔今天的这粒进球,是一粒标准的bug级进球。从起脚的时机来说,马蒂纳只给科斯塔留出了一个极小的缝隙,而科斯塔就是利用这个缝隙,打出了一记理论上的十分角。赛后,《每日邮报》给科斯塔打出了8.5分的全场最高分,比阿扎尔都要高,这足以说明科斯塔的出色表现。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不光积分榜竞争激烈,射手榜的竞争也趋于白热化。本周末,曼城的阿圭罗打进了2球,埃弗顿的卢卡库也不甘示弱,他的进球让自己与阿圭罗和科斯塔一起,以7粒进球名列射手榜的并列头名。不过,稍晚比赛的科斯塔,便用这样一记bug级进球重新独自领跑射手榜了。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科斯塔和德罗巴相提并论了。蓝军名宿卡斯卡里诺为《泰晤士报》撰文指出:“尽管科斯塔得到的奖杯不如德罗巴那样多,但我认为他是两名中锋中更好的一个。德罗巴花了很多时间与后卫们进行肉搏,而科斯塔则是激怒他们。”

  英国名记加里-海耶斯为此提供了论据:2008年的欧冠决赛,德罗巴由于掌掴曼联中卫维迪奇而吃到了红牌,他或许也因此错过了主罚最后一个决定性的点球的机会,否则,切尔西的大耳朵杯不会在那以后4年才获得。而科斯塔呢?想想上赛季切尔西与阿森纳的那场英超联赛吧。

现在,英国越来越多的人,把科斯塔和德罗巴做比较现在,英国越来越多的人,把科斯塔和德罗巴做比较

  从技术类型的角度来说,科斯塔阅读比赛的能力极强,与队友的配合也非常流畅,而且他在身体上也不比德罗巴差多少。海耶斯认为:“最重要的区别在于,西班牙人更加全面,他可以使用各种技术,这让切尔西得以适应各种打法,而德罗巴的特点则比较单一。”

  更重要的则是科斯塔的进球效率。截至目前,科斯塔在切尔西效力了两个赛季多一点,他在英超联赛中出场64次,而他的进球已经达到了40粒,德罗巴在切尔西的前3个赛季总共只打进了42粒联赛进球。科斯塔的进球效率是1992年英超成立以来切尔西射手中效率最高的。

  2004年,穆里尼奥首次入主切尔西,他一手将德罗巴打造成了世界顶尖射手,而“魔兽”也成为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最得意的神作之一。现在,在孔蒂的手下,科斯塔越来越犀利和高效,大有成为又一德罗巴之势。此前的2个赛季,科斯塔的坏脾气也是尽人皆知的,而在孔蒂执教蓝军以后,科斯塔的坏脾气却不见了。现在更专注于足球的科斯塔,无疑也值得人们抱有更多的期待。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科斯塔孔蒂切尔西穆帅德罗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