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废将拼回核心级待遇!孔蒂343新阵他最嗨

2016年10月16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蒂变阵,摩西立即复活孔蒂变阵,摩西立即复活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阵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切尔西用一场3-0的胜利为国际比赛日后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细心的人们可以发现,在蓝军阵中,摩西的蹿升是显而易见的。

  今天的比赛,首发出场的摩西表现得非常积极。比赛第6分钟,正是他在右路底线附近的似传似射,为蓝军赢得了角球,从而令迭戈-科斯塔取得了进球。比赛第80分钟,他在接到坎特的传球后带向禁区,随后横传,查洛巴在客队中卫干扰下送出脚后跟妙传,心领神会的摩西禁区内形成单刀,在与小舒梅切尔的直接对话中,他将球送入了球门右下角,比分锁定在了3-0。

  其实,如果摩西的运气稍好一些的话,他今天完全可以梅开二度。比赛第57分钟,坎特反击中将球带到前场,随后送出了一记准确的横传,摩西拿球后在禁区线外起脚攻门,但皮球被表现神勇的小舒梅切尔扑出。全场比赛,摩西进可攻退可守,跑起来不惜力,在技术统计中,他传球40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7.5%;拼抢12次,成功7次,铲球、解围、干扰对方进攻以及被侵犯各有2次,而他的断球则有5次之多,这足见他的积极态度。

摩西统治了右边路摩西统治了右边路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第82分钟,主教练孔蒂做出了换人的布置。阿扎尔和摩西一前一后被换下场,两人都得到了斯坦福桥球迷热烈的掌声。显然,在3-0领先的情况下,剩余十分钟的比赛已经成为了垃圾时间,孔蒂是想让摩西和阿扎尔独自享受全场观众的掌声,摩西这次的待遇竟和球队核心阿扎尔一样。

  这样的待遇,放在之前的3个赛季,是摩西根本没有机会享受到的。2012年夏天,摩西转会到了切尔西,那个赛季,摩西代表蓝军出场33次,打进6球,照理说是一个不错的开端。然而,1年以后,穆里尼奥的到来,却改变了摩西的命运。在葡萄牙人的计划中,根本就没有摩西的位置,随后的3个赛季,他先后被出租给了利物浦、斯托克城和西汉姆联队,他甚至连穿上切尔西球衣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不过,本赛季,孔蒂的上任,却让摩西的命运再次发生了逆转。意大利人可以舍弃夸德拉多这样的突破好手,却将摩西留在了阵中。赛季的前5场比赛,摩西每场都是替补出场,尽管时间不长,但也在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取得了一粒进球;上月客场对阵莱斯特城的联赛杯比赛,摩西甚至打满了全场包括加时赛在内的120分钟。

摩西的精彩进球摩西的精彩进球

  真正的转折,出现在客场0-3惨败阿森纳的比赛之后。那场比赛后,孔蒂终于下定了变阵的决心。意大利人令旗一挥,切尔西改打了3后卫,客场对赫尔城和主场对莱斯特城,摩西都打起了首发。显然,在孔蒂的3-4-3阵型中,右边前卫的角色,似乎是专门为尼日利亚人打造的。在蓝军的新阵中,摩西的蹿升,是最引人注目的。

  赛后,孔蒂特别称赞了摩西:“在我来到切尔西时,我告诉俱乐部,我要在赛季前准备期内看到摩西,因为我非常了解他,我知道他拥有丰富的潜能。我们打4-2-4阵型时,他在边锋位置上打得很好,现在他打的是‘翼卫(wing-back)’,他防守很专注,而且能在进攻中上演一对一。阿隆索经常踢这个位置,而摩西曾经是边锋,他在角色上的转换是非常出色的。”在重用摩西的同时,孔蒂废掉了副队长伊万诺维奇,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孔蒂对切尔西的又一轮改造,已开始了。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摩西莱斯特城孔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