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过人王!他要学梅西升级 切尔西王牌恐怖进化

2016年10月15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尔期待进化阿扎尔期待进化

  新浪体育讯  国际比赛日归来后,拥有多名国脚的切尔西完全无惧于FIFA病毒的影响,主场3-0完胜卫冕冠军莱斯特城,而阿扎尔延续了在国家队中的神勇表现,更是在本场比赛为切尔西打进了关键的进球,这位比利时国脚正在朝一条新的道路前进。[今日看小炮预测意甲稳准狠!][1元就知赛果!][提前抢欧冠整轮包]

阿扎尔表现神勇阿扎尔表现神勇

  在过去的两场比利时比赛中,阿扎尔连续一传一射,而比利时两场打进10球,切尔西10号独造4个进球。此前,阿扎尔被人诟病的一点是比起国家队的火力十足,在切尔西的表现就弱势了许多,在对阵莱斯特的比赛前,阿扎尔本赛季7场联赛只有两个进球,这一次,在国家队归来后,阿扎尔依然出色,似乎找回了当年勇夺英超MVP时的状态。

阿扎尔的进球阿扎尔的进球

  穆里尼奥和齐达内都曾盛赞阿扎尔是梅西和C罗后的世界第三人,而阿扎尔赖以生存的最强法宝,一直是他的过人能力,加盟英超后阿扎尔的场均过人次数基本都在2次以上,即使是表现糟糕的上赛季,这个数字也达到了3.4次,在切尔西夺冠的2014-15赛季更是达到了4.8次,相比之下,他在组织和破门上距离梅罗就有不小的距离。如今,在孔蒂的改造下阿扎尔又有了再次“升级”的可能。

  孔蒂连续两场摆出了三后卫的体系,阿扎尔也还是被安排在左路发起进攻,就在赛前,阿扎尔在采访中希望自己能踢10号位,在中路发挥自己的能力,这也是他在比利时国家队的主要活动区域。虽然阿扎尔本场还是在左路首发,但显然孔蒂对他的角色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不断去中路活动)。这让人想起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期对梅西的改造,他将梅西的位置从边路挪到了中路,进一步激发出了梅西的能力,在天王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而阿扎尔的改造才刚刚开始,他想要复制梅西当初的改造之路,目前来看,阿扎尔对中路的位置适应的很好。

阿扎尔活动热点图阿扎尔活动热点图

  从热点图上可以看出,阿扎尔没有死抱在左路,左中右三路都是他的活动范围,在中路的时候更多,全场他一共送出5次传中,甚至有4次是从右路发起的,阿扎尔的位置变得更为灵活,飘忽的跑位也让对方很难防守。为切尔西打进的那个球也正是得益于阿扎尔敏锐的嗅觉和灵活的跑动,全场他4次尝试过人全部成功,给莱斯特的后防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8轮过后,阿扎尔打进3球,要知道他上赛季31场联赛才打进4球。如果能保持甚至是提高这样的进球率,阿扎尔有希望打破自己14球的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后阿扎尔也谈到了自己的变化:“我踢得更靠近球场中央,没有一直留在边路。我在比利时踢得就是这样的体系,这样我有更多的自由,也可以完成反抢,这对我们是好事。”

阿扎尔的传球分布阿扎尔的传球分布

  与此同时,阿扎尔还是切尔西前场队员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45次,其中有11脚是在寻找迭戈-科斯塔,而科斯塔也有9次传球是给到阿扎尔,赛季初阿扎尔和科斯塔的连线也让人想起兰帕德和德罗巴的经典王道组合,在经过更多场次的磨合后,这对搭档很有希望擦出更多的火花,在切尔西官方进行的赛后最佳投票中,阿扎尔获得27%的得票,仅次于本场发挥同样精彩的坎特。下一场和曼联的比赛将是一次重大的阶段考试,面对穆里尼奥带领的曼联,扎科组合能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斗神)

文章关键词:阿扎尔梅西切尔西莱斯特孔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