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终极难题究竟该怎么解 1亿先生的左右护法

2016年09月23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帅需要激活博格巴穆帅需要激活博格巴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用一场联赛杯的胜利,暂时让外界铺天盖地的质疑声稍稍平息了一些。但战胜一支英甲升班马,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明天对阵莱斯特城,以及接下来10月份的魔鬼赛程才是穆帅要面对的最大难关。在那之前,穆里尼奥最迫切的任务是找到最佳的首发阵容,尤其是中场组合的问题。

  曼联击败北安普顿的比赛还是给穆里尼奥传递了一些积极的信息。比如说卡里克仍可一战,这也是斯科尔斯建议穆里尼奥做的;比如说埃雷拉给曼联带来了活力,这也是可以考虑的一个选择;再比如说施奈德林能够让中场防守更稳健一些。这些都是本场比赛所带给穆里尼奥的一些有益的信息,他在中场不止有博格巴与费莱尼。

  那么,曼联的中场究竟该怎么搭配呢?穆里尼奥本赛季在曼联的阵型是4-2-3-1,在中场的中路会安排3名球员,2名后腰与1名前腰,站位形成一个正三角形。其中,博格巴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他与伊布是穆里尼奥不可动摇的两张王牌。但之前,穆里尼奥使用博格巴的效果并不是特别的理想,魔力鸟用费莱尼与博格巴搭档两后腰,而在前腰的位置上安排了鲁尼,这样的战术安排使得博格巴既并没有发挥进攻能力强的优势,也没有体现博格巴在防守中的作用。卡拉格甚至讽刺称:“博格巴在场上就像个在校园里踢球的孩子,简直是瞎踢。”

到底怎么配博格巴到底怎么配博格巴

  可以预见的是,穆里尼奥在之前经历3连败之后,周末的联赛势必会有所改变。英国媒体纷纷猜测在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中,鲁尼的主力位置将被拿下,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的确很大,一方面鲁尼状态的确是不佳,另一方面在联赛杯中鲁尼踢满了90分钟。在这种情况下,鲁尼的前腰位置已经让出来了。如果,穆帅保留博格巴+费莱尼的后腰组合不变,那么前腰位置上,埃雷拉、马塔、姆希塔良都可以成为新的选择。

  而如果穆里尼奥想要变化幅度更大一些,那么可能的变化就更多了。除去不可撼动的博格巴外,曼联的可以选择的搭配还有很多。想要强化进攻可以给博格巴配上埃雷拉+姆希塔良,想要增强控制力则可以选择卡里克+埃雷拉,增强防守则可以用卡里克+施奈德林。到底哪种搭配更适合博格巴,更适合穆里尼奥的战术思路,只能留给曼联到比赛中去检验了。

  不管怎么说,穆里尼奥仍然需要“实验”各类型球员与博格巴形成的化学反应效果。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批评,但这是一条必经之路,毕竟曼联阵中不具备当年在博格巴身边马尔基西奥、比达尔这样的全能中场,也没有像皮尔洛这样自带体系的球星,所以经历阵痛期不可避免。但穆里尼奥所要做的就是必须要有所改变,有所尝试,即使还是找不最佳的方案,也可以在冬季转会时适当的进补。《太阳报》日前就曝料称,曼联有可能砸3000万英镑来购买莱斯特城的后腰德林克沃特。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博格巴穆里尼奥曼联埃雷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