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超最强堕落之谜!输给切尔西就因一个字

2015年05月13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核心图雷已经不再年轻曼城核心图雷已经不再年轻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上赛季的英超冠军,曼城曾经被视为英超整体阵容实力和深度最好的球队,不过本赛季蓝月亮却在争冠路上早早的败给了切尔西,原因是什么?《每日邮报》的分析或许能够提供一个参考,曼城是全英超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阵容的更新换代进展不顺,这或许是制约曼城称霸的一个问题所在,换句话说,曼城输给切尔西或许只因为一个字“老”。

曼城的首发平均年龄英超最老曼城的首发平均年龄英超最老

  《每日邮报》的统计指出,曼城的首发平均年龄为28岁357天,是全英超之最。而对比其他豪门,切尔西首发的平均年龄为27岁91天,而阿森纳首发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164天,曼联的首发平均年龄为26岁148天。而全英超首发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是热刺的24岁287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按各单场比赛的首发平均年龄来算,曼城还是本赛季唯一一支首发平均年龄从来没有低于过28岁的球队,核心阵容的老化成为了蓝月亮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

  曼城现在的阵容中,亚亚-图雷已经32岁了,德米凯利斯34岁,萨巴莱塔30岁,兰帕德36岁,这些老将都是本赛季佩莱格里尼非常仰仗的核心或轮换球员,这恐怕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曼城会在联赛下半程的战绩急速下滑了,阵容的老化成为了球队的隐患,在密集的赛程下,曼城在下半程明显活力不足。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 英超曼城堕落年龄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内马尔两球 巴萨总分5-3拜仁进决赛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三部委特急文件安排地方债发行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