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准决赛之王!内马尔迫近罗纳尔多只逊梅西

2015年05月13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的4场比赛,内马尔都有进球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的4场比赛,内马尔都有进球

  新浪体育讯 内马尔正处于如日中天的状态中,在球场上,他具备点石成金的能力,每一场比赛,他都展现水准和效率。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他包办的球队的两个进球,彻底击碎了德国球队逆转的梦想。

  虽然首回合3比0大胜,但第二回合巴萨并不保守,仍然与拜仁慕尼黑进行对攻。双方开场后仍是快节奏对战,拜仁第7分钟就取得进球,看上去逆转有希望实现。然而第15分钟内马尔的进球粉碎了德国球队的逆转梦想,当时梅西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苏亚雷斯禁区右肋无私横敲,内马尔轻松打入空门,1比1,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一进,意味着拜仁慕尼黑要打入5球才能逆转巴萨。

  这是内马尔第14次为巴萨首开纪录,在队内超越梅西排名第一。此外,从冠军杯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起,内马尔已经连续7场比赛取得进球,包括对拜仁慕尼黑的两回合,联赛中对西班牙人、赫塔菲、科尔多瓦以及皇家社会的比赛中他也都有进球。

  对拜仁,巴萨第29分钟反超比分,当时梅西头球后顶,苏亚雷斯反击中禁区右侧传中,博阿滕与皮球擦身未能拦截,内马尔10码处射入左下角,2-1。本赛季欧冠,内马尔已经打入了9球,追平了C罗,落后最佳射手梅西只有1球。各项赛事,内马尔打入了37球,超越了埃托奥在巴萨的最好赛季(36球)。巴西人是梅西2008年成为球队核心以来,进球最多的队友。

  内马尔还追平了一项纪录:成为了莫伦特斯之后,第二位在欧冠准决赛,即1/4决赛和半决赛的4场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莫伦特斯是在2003-04赛季代表摩纳哥出战时取得这一成绩的,摩纳哥进入决赛,但最后输给波尔图。

内马尔和阿尔维斯赛后在更衣室庆祝内马尔和阿尔维斯赛后在更衣室庆祝

  《世界体育报》称赞说,进入赛季最关键阶段,内马尔在球场上不可阻挡,状态如日中天,射门奇准,对巴萨来说,这是最好的消息。最近7场比赛,内马尔打入8球,除了梅西,这样的数据这些年只有罗纳尔多能比。各项赛事37球,梅西除外,接近内马尔数据的只有2000-01赛季的里瓦尔多和2008-09赛季的埃托奥,两人都打入36球,上一个赛季总进球达到37个的球员,还是罗纳尔多。

  内马尔的37个进球,包括联赛22球,冠军杯9球,国王杯6球。冠军杯半决赛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内马尔2场比赛打入3球,发挥决定性作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巴萨生涯效率为两季88战52球,而梅西在巴萨进球50+则用时超过120场。上赛季内马尔出场41次打入15球,本赛季内马尔的进球数早已翻倍。内马尔也成巴萨队史上第3位单赛季欧冠打入9球的射手,此前只有里瓦尔多和梅西(4赛季)曾做到。欧冠生涯头11战斩获13球,他也超越12球的哈维排队史第9,而要知道C罗足足用了27场比赛才打入其生涯首个欧冠进球。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内马尔这个赛季真正在“巨星学院”毕业了,连续进球,连续发挥决定性作用,内马尔以优异战绩宣布自己真正成为了巨星,他也开始挑起巴萨这支球队的大梁。内马尔自己表示:“最近几年我改变了不少,已经变成了一位更加成熟的球员,我从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的老球员中学到了很多,自己变化不小。”

  而巴萨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则表示,内马尔的影响力不逊色于贝克汉姆,“我们一直把贝克汉姆作为例子,我们一直想要一个能带来大量赞助商的高水平球员。内马尔不单单是个球员,他也是个世界范围内的超级巨星,我们此前从没签下过这种球员。我们想要一个具备贝克汉姆般市场拉动力的球员,在内马尔加盟之前,我从没看到任何人能有这么高的媒体关注度。”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内马尔梅西欧冠罗纳尔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内马尔两球 巴萨总分5-3拜仁进决赛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国研中心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