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与徒弟!范加尔与穆里尼奥的那些事……

2015年04月16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加尔与穆里尼奥关系紧密范加尔与穆里尼奥关系紧密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曼联将做客斯坦福桥面对切尔西,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这对昔日的师徒又将再次交锋。曼联官网在日前特地刊文回顾了发生在穆里尼奥和范加尔之间的一些故事。

  1997年范加尔开始执教巴塞罗那时,穆里尼奥曾经担任过范帅的助手,这也是穆里尼奥逐步进化为世界级名帅的关键时期。在范加尔接替巴萨帅位后,巴萨管理层曾想放走穆里尼奥,但是范加尔留下了他。范加尔说:“穆里尼奥的分析能力非常出色,你能看得出来他非常懂球。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是整个巴萨俱乐部内唯一一个信任穆里尼奥的。”

  2005年,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经公开谈论过范加尔,他说:“我必须说范加尔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他和我有点像,只有非常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他有多棒。范加尔喜欢分析问题,在训练场上,他会给你完全的控制权,在他的帮助下,你可以成为球场上的教练,训练球员们。当我还很年轻,还在学习如何当教练时,能得到执教里瓦尔多、罗纳尔多、菲戈、斯托伊奇科夫等球员的机会是非常重要的经验。通过这段经历,我得到了非常重要的执教哲学:沟通,从球员那里得到反馈。我和范加尔之间建立了非常坚实和紧密的关系,他对我非常重要,他给我自信,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范加尔教会了我很多重要的东西。”

  穆里尼奥回忆,当年本菲卡曾想邀请他出任海因克斯的助教,拿不定主意的他询问了范加尔的意见,范加尔当时告诉穆帅:“拿起电话,告诉本菲卡的主席,如果他们想让你当海因克斯的助教,没门!如果他们想让你当主帅,那么我会放你走并且亲自送你去机场,因为你已经为主教练的工作做好了准备,不用再给别人当助教了,当你离开我时,你就已经是顶级的教练了。

巴萨时期的范加尔与穆里尼奥巴萨时期的范加尔与穆里尼奥

  09/10赛季,范加尔的拜仁在欧冠半决赛中击败了里昂闯进了在马德里举行的欧冠决赛,而穆帅的国米与巴萨还未分出胜负,当时范加尔曾给穆帅发短信说:“你只差一步了,我已经进决赛了,我会在马德里等着你。”最终,穆帅如愿晋级。

  当时范加尔说:“我非常喜欢这个结果,我将和我的老友相遇,我为他在欧洲取得的执教成绩感到钦佩。我很高兴在决赛碰到穆里尼奥,他非常谦逊,我非常高兴看到他的进步,他已经逐渐有了自己的个性和特点。”

  那一年的欧冠决赛,国米最终取胜,赛后范加尔大度的恭喜了穆里尼奥,他说:“国米配的上的胜利,他们表现非常出色,我要恭喜他们,我也要祝贺穆里尼奥。”而穆帅回应:“我和范加尔都非常职业,我们会继续维持我们的深厚友谊。”

  2014年,范加尔带领荷兰队拿到了世界杯的季军,随后他出任曼联主帅,他与穆里尼奥又在英超相逢。穆帅说:“我们都是伟大的教练,范加尔是世界杯上最棒的教练,他也是我毕生的好友。他对曼联来说非常完美,我也非常尊敬他。现在他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好阶段,在执教问题上。如果你能很好的处理胜利和失败的关系,你就会进步。而范加尔的每一次经历都让他变得更出色。我一点也不担心他在曼联的执教前景,我非常期待和曼联相遇。”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 范加尔穆里尼奥曼联师徒穆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