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死亡圣器回魂!逆天夺分祭黄金三叉戟(图)

2015年03月15日0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姆塞与吉鲁庆祝进球拉姆塞与吉鲁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五天前老特拉福德的凯旋,对兵工厂阿森纳而言,既是宿命之锁的打破,也是自我的救赎与升华。回到主场的枪手不仅延续了胜利的步伐,更是一改前几轮联赛中虽胜也有磕绊的老戏路,来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胜利。3-0战胜西汉姆联,还是阿森纳自上个月头一天5-0大胜维拉以来第一次取得3个净胜球及以上的大胜。

  相比上一场对阵曼联,温格作出了多达5处的调整。也足见阿森纳阵容颇具厚度。其中,拉姆塞替换卡索拉首发,成为了显著的变化之一。卡索拉近来状态非常不错,温格赛后也表示让卡索拉休息是因为他需要得到休息,“他几乎踢了今年的所有比赛。”相比之下,复出不久的拉姆塞更具活力,疲劳度更低,在折损一定的中场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增强了中场的硬度与跑动力度,也算是轮换大背景下的一种主动求变。

  实际上,卡索拉上赛季很长一段时间并未有本赛季一般的高光。而“吉鲁+厄齐尔+拉姆塞”这一被中国球迷调侃为“饿急啦”的组合,正是阿森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抢分利器,为兵工厂长期处在榜首位置立下汗马功劳。枪手在上一个赛季出现崩盘、陷入萎靡,一定程度上也正和拉姆塞受伤同步。本赛季,拉姆塞的腿筋伤势仍时有发生。从数据上看,拉姆塞的贡献也有幅度不小的下降。而在造数据的冷却背后,威尔士人在场的发挥也会引来一些苛责。

拉姆塞创造了5次破门良机拉姆塞创造了5次破门良机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拉姆塞本场比赛的高光表现就极为突出。人们发现,上赛季那个能控、能传、尤其是能射的“死神”在这一场比赛中华丽回归了。他先是在中场结束前助攻吉鲁爆射破门,后是在第81分钟同样和吉鲁进行配合后门前扫射破门,两人的一唱一和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从数据上看,拉姆塞全场比赛1进球,1助攻,4次射门2次射正,创造了全场最多的5次威胁球,比厄齐尔还要多2次。防守端,威尔士中场还完成了4次抢断和3次拦截。Whoscored.com的评分中,拉姆塞的全场最高的9.1分甚至超过了吉鲁。就在人们质疑他上赛季的表现是昙花一现之时,拉姆塞用一场几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回归。

  作为“饿急啦”三人组在本场比赛相对不显眼的一个,厄齐尔本场比赛的发挥实际上也相当引人注目,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他的穿针引线。上下半场多次的控球组织也功力尽显,只不过,下半场第68分钟的一次对球的处理还是让人大跌眼镜:他在左路一次精彩跑位获得单刀机会,只是角度略小,却鬼使神差传给了远门柱的沃尔科特,状态不佳的小老虎也未曾抓住这次机会,调整后传给拉姆塞,后者打偏⋯⋯

  是的,厄齐尔又“过分无私”了。相比2月份频频进球、对进球频频表现出的渴望,球迷们仿佛又看到了上赛季的厄齐尔,再辅以上赛季的拉姆塞和近期火力全开的吉鲁,这几乎是这个组合上赛季状态下的加强版。

  靠着这个组合,上赛季阿森纳长期处于榜首位置。而本轮过后,取得联赛主场8连胜的阿森纳距离第二的曼城只差1分,虽然温格也强调还想追切尔西已不太现实。客观上也确实不太可能。但至少,考虑到赛季初后防线上严重的伤病,阿森纳本赛季能够从步履蹒跚中走出,直至拿出这样有信服力的发挥,已经能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从批评中走出,在质疑中升华,“饿急啦”组合的每一个人,都是见证,也是一种缩影。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超温格西汉姆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