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马拉多纳!他+2800万妖兽碉堡 英超1场惊天PK

2015年02月12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圭罗破门瞬间阿圭罗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自1999年以来,曼城在联赛中再也没能从斯托克城的主场不列颠尼亚球场带走过三分,这被称作“红白条纹的诅咒”,而环绕在曼城头上的另一个魔咒则属于他们的头号前锋阿圭罗:去年12月3日以来,这位阿根廷前锋已经遭遇70天的球荒,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377分钟没能取得进球,要知道,在此之前,阿圭罗可是14场英超狂轰14球的超级阿KUN。

  都知道曼城最近的状态不好,联赛六连胜之后,过去六轮蓝月亮只拿了可怜的7分,渐渐被争冠对手切尔西甩在了身后,赛前的舆论也对卫冕冠军普遍看低。果不其然,开场后斯托克城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双方打得有来有回,蓝月亮一度十分被动。阿圭罗是曼城阵中少有的活跃分子,也最终成为左右比赛胜利的最关键要素。

马拉多纳附体马拉多纳附体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阿圭罗率先站了出来,他在前场右路拼倒对方后卫,起身拿球突入禁区右侧晃开巴兹利,在门前12米处精准斜射命中远角打破僵局,可以说这个球完全是阿KUN自己的功劳,队友几乎没有起到任何辅助作用。比分被扳平后,阿圭罗本有机会在上半场尾声阶段再下一城,不过他面对空门头球后,又鬼使神差地用手将球碰进球门,进球被判无效还吃到一张黄牌。真是应了那句话:每个阿根廷球员心中都有一个马拉多纳的梦。阿KUN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有如马拉多纳附体,将席尔瓦制造的点球轻松罚进后,他用梅开二度的表现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对于阿圭罗领衔的锋线来说,本场比赛压力非常之大!本轮之前,曼城创造332次破门机会位列全英超第一位,但是他们的进球比上赛季同期少了21个,球队近20个进球仅有1球是由前锋打进的。球队新引进的强力前锋博尼迟迟无法归队勤王,是阿圭罗挽回了蓝月亮锋线的尊严!他也用这场比赛完美的表现向博尼强势宣告了自己不可动摇的主力位置!

  再让我们从数据方面回顾一下阿圭罗本场比赛的表现,他全场22次触球是全场22位首发球员中最少的,但是阿KUN本场比赛用仅有的4脚射门,完成了2粒进球,成功率非常之高。除此之外,90.9%的传球成功率仅次于纳斯里,3次越位的数据也能从另一个侧面展现出阿KUN积极的比赛态度。赛后天空体育给阿圭罗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Goal》评价道:“他展现了强大的得分能力,被吹掉的那个进球太可惜,他本应更早就完成梅开二度。”

  阿圭罗第80分钟被兰帕德换下,之前他曾长时间坐在地上,这也让曼城的拥趸们捏了一把汗。赛后,佩莱格里尼承认阿圭罗确实有受伤,但并无大碍:“他是有轻伤,但不严重,应该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不过我们还要等待明天的检查。”对于爱徒本场的表现,佩帅十分满意:“今晚的进球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他踢得比赛越多,状态就越好。”

  赛后,阿圭罗也在新浪微博上表示自己伤势无碍:“我很好,我下场是为了以防万一,让我们一起为接下来的重要比赛继续努力!”除了争冠的悬念,本赛季英超还隐藏着一大惊天PK——那就是金靴的争夺大战。这显然是一场实力更为接近的对决,本场比赛之后,科斯塔就将解禁回归,目前他以17粒进球位居射手榜首位,本场梅开二度以后,阿圭罗的进球也达到了16个,他的强势回归也给切尔西神锋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下场比赛,冬窗2800万签下的“妖兽锋霸”博尼就将驰援出战,不出意外,他将扮演以往内格雷多或哲科扮演过的角色,与阿圭罗作为双前锋出现在场上,这对组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真的是让人十分期待。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马拉多纳前锋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在明朝长得丑不能“上大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