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啊 你从美女变成了丑丫头?

2015年02月10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联 从美女变成丑丫头?曼联 从美女变成丑丫头?

  新浪体育讯 如今,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已然激战了24轮,各支心怀雄心的俱乐部们都开始了最后的冲刺,在争冠集团,无疑是切尔西和曼城两强二龙戏珠,相比之下更为复杂的无疑就是“争四集团”了,除了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暂居第3和第4名的曼联、南安普顿之外,第5名的热刺、第6名的阿森纳,甚至是第7名的利物浦,也都有可能最终揽得一个欧冠的席位而归。

  而对于新帅范加尔率领的红魔军团而言,本赛季迄今为止以44个联赛积分挤入了前四,虽然仅仅只领先第5名的热刺1分,而且很有可能是前四的位置“朝不保夕”,但好歹曼联目前的名次是漂亮的,是达到赛季前制定的“争四”的目标的。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范加尔真的带领这支曼联脱胎换骨了吗?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下表是同为24轮英超联赛战罢之后,本赛季与上赛季之间的积分以及各项数据的对比。

  以下是莫耶斯VS范加尔带队数据对比:

范加尔(2014-15)
各项参数
莫耶斯(2013-14)
24 联赛轮次 24
12 赢球场次 12
50% 胜率 50%
40 进球数 39
1.67 场均进球率 1.63
229 射门数 249
110 射正数 116
7 不失球场次 7

  从上述表格中,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事实上范加尔带队的成绩与莫耶斯时期,只能说是“半斤八两”而已,头顶着名帅光环的这位荷兰宗师,其实也能和受到猛烈抨击的莫耶斯“一个德行”。或许,他唯一比之莫耶斯的优势,就是命太硬了!

  在得到相同积分的情况下,缘何范加尔依旧能够占据住前四的宝座,而上赛季的莫耶斯就被甩到了中游区呢?很显然,我们只能用竞争对手的“不给力”来形容,上赛季作为“后弗格森时代”的元年,面对英超的新格局,各路豪强都想在乱世中争雄一把,当时就连莫耶斯的老东家埃弗顿都是摩拳擦掌,排名压制着曼联;而本赛季经历了重新的洗牌之后,强弱之间已经分明,英超的第二集团无非就是阿森纳、曼联、热刺和利物浦四支球队,再加上搅局者科曼带领的南安普顿。

范加尔 是功是过?范加尔 是功是过?

  再回到范加尔的话题上,那么范加尔就真的能够和莫耶斯划上等号吗?去年夏天请来了范加尔之后,曼联高层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斥资高达1.52亿英镑,买来了罗霍、布林德、卢克-肖、埃雷拉、法尔考、迪马利亚等一干强援,曼联的整体实力大大超前迈出了一大步,或者说提升了一个档次。再回头想想,同时期的莫耶斯又是怎样一个待遇?无非就是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秒,以275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了一个费莱尼,其花费,仅仅只有范加尔的18%,还不到两成!于是,网络上就出现了这样一种说法:范加尔+1.52亿=莫耶斯。

失魂落魄的鲁尼失魂落魄的鲁尼

  再说一说鲁尼的问题,范加尔一位的将鲁尼的位置后撤,已经招致了众名宿的口诛笔伐,荷兰人把这位曼联的队长挪在了中场的位置上,诚然给曼联的中场提升了一定的组织能力,但这些都是在牺牲其进攻力的基础上的!要知道,曼联在组织型中场这个位置上并非没有人才,以2840万镑的巨资引进的西班牙中场埃雷拉,却是被范加尔死死的晾在板凳上,就连天价标王迪马利亚,都被范加尔从熟悉的边路位置,腾挪到了中场的前腰位置,这是为何?球员踢得别扭,球迷看着别扭,范加尔心中更是别扭。

  鲁尼在进攻上的才华被浪费,这一点,更是能用数据来证明。进入2015年以来,鲁尼代表曼联总共出战了450分钟的比赛(5场),鲁尼竟然没有一次射门是击中门框范围之内的,如今,远离球门的他别说是射正目标,就是想要贡献一次实实在在的射门都难,而这样的数据,就连一般的中场球员都远远比不了。

几位中场球员射正门框范围的次数几位中场球员射正门框范围的次数

  从上表中我们就能够发现,联盟中几位出类拔萃的中场球星,他们射正门框范围的次数都要远远高于鲁尼,昔日的天才正锋缘何沦落至此?都是阵型惹的祸。

英超长传数榜单英超长传数榜单

  再来看一组数据,如今曼联似乎已经忘记了短传渗透这一种强队的本能,在范加尔的麾下,他们只能够依靠一味的长传来冲击对方的防线,在全联盟统计的长传数据中,曼联的长传次数仅次于升班马伯恩利,名列英超第二!而与曼联的为伍的,还有女王公园、西布朗和莱斯特城等一干保级球队,强队本能的逐渐缺失,这或许才是曼联最最可怕的,说的通俗一点,曼联已经从美女沦为了丑丫头……

  (小楼昨夜又吹风)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鲁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10.5亿欧收购盈方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