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又多出一个当世第一 大家都忘了他是客串

2015年02月08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廉给伊万“擦鞋” 伊万一周前染血的就是这只左脚威廉给伊万“擦鞋” 伊万一周前染血的就是这只左脚
队友的认可队友的认可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对阵维拉之前,伊万诺维奇出战了蓝军本赛季的所有23轮英超比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伊万累了急需休息,可是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中,却依然坚持让伊万首发出场,最终的结果是伊万用一记世界波进球绝杀了维拉,而穆帅则又一次尝到了信伊万的甜头。

  虽然维拉目前正在为保级而战,但这支球队却不好对付,穆帅此前5次在客场对阵维拉,结果竟然3平2负难尝胜绩。有鉴于此,穆里尼奥自然得排出手头的最强阵容去迎战维拉。比赛战至第66分钟,场上比分还是1-1,正当人们以为穆帅会再次栽跟头时,伊万站了出来。当时阿斯皮利奎塔在禁区左侧送出传中球,无人防守的伊万在禁区右侧左脚迎球怒射,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入球门远角。兴奋的威廉,竟然立即跪在地上为伊万擦鞋,队友们用如此之高的礼遇去祝贺伊万,这足以证明这粒进球的精彩、金贵。

  前英格兰边锋克里斯-瓦德尔称赞道:“所有的切尔西球迷都疯狂了,伊万诺维奇的射门非常精彩,守门员没有任何办法。”凭借这粒世界波进球,切尔西2-1绝杀了维拉,积分榜上对曼城的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而穆帅也首次在维拉公园球场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这不是伊万本赛季第一次为切尔西贡献绝杀进球,此前联赛杯半决赛对阵利物浦,切尔西便凭借伊万的加时绝杀才惊险的淘汰了红军杀入决赛。2013年的欧联杯决赛,切尔西也是凭借伊万在补时阶段的绝杀球,才战胜了本菲卡登上欧联杯冠军宝座。

  进攻出彩的同时,伊万诺维奇本场比赛在防守端亦表现十分出色。维拉在第74分钟遣上了自曼城租借而来的边锋辛克莱尔,结果维拉新援在伊万的防守下难有丝毫表现。辛克莱尔两度试图突破伊万,结果都被身体强壮的伊万卡住了位置,这位曼城借将在场上被伊万防的没有任何脾气。OPTA数据显示,伊万本场比赛贡献了3次成功抢断,3次解围,并且4次夺回球权。

不怕万一 就怕伊万不怕万一 就怕伊万

  赛后,英国媒体盛赞了伊万的表现。《天空体育》将全队最高分8分给了伊万,《进球网》也为伊万打出了全场最高分,该媒体评价:“用左脚攻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并且在防守端也有出彩的表现。”简而言之,伊万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攻守兼备来形容。正是在他的帮助下,切尔西的右路才能攻守有序。

  很明显的现象是,随着足球战术的发展,边后卫在场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他们既需要压上助攻,还得及时回撤稳固防守。在如此之高的要求下,如今足坛优秀的右边卫早已不多。特别是在阿尔维斯、麦孔等人老去的情况下,优秀的右边卫几乎一只手都可以数得过来。而萨巴莱塔(曼城)、科尔曼(埃弗顿)、拉姆(拜仁)外加伊万诺维奇,则可算做是如今足坛实力最出色的几名右边卫(拉莫斯已改踢中卫不计算在内)。不过萨巴莱塔虽在进攻端屡有上佳表现,但防守却是他的软肋。科尔曼攻守兼备,但稳定性却逊伊万、拉姆一筹。若非要评选出目前足坛实力最出色的右边卫,相信最终的王者将会在他们二人之中产生,而近来“不怕万一、就怕伊万”的恐怖表现,让天平正在倒向塞尔维亚人。可说起来奇葩的是,伊万其实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右边卫,他的正统位置是中后卫,在右路,哥只是客串“玩票”。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维拉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胜7分领跑 阿森纳遭逆转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