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亿!足坛隐形吸血鬼赚翻全世界 英超冤大头

2015年01月28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经纪人在转会市场上赚得盆满钵满经纪人在转会市场上赚得盆满钵满
足坛“吸血鬼”经纪人的代表人物门德斯足坛“吸血鬼”经纪人的代表人物门德斯

  新浪体育讯 随着如今足坛转会市场的日益繁荣,经纪人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他们在球员和球队之间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在敲定一笔笔大转会和大合同的同时,这些经纪人们也抽取了高昂的佣金,英国媒体就曾经形容经纪人为“吸血鬼”。而据《卫报》报道,来自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显示,在整个2014年经纪人们总计赚到了惊人的1.55亿英镑(2.36亿美元)。

  尽管欧足联已经推行了财政公平政策,但是这丝毫不能阻碍转会市场的繁荣,球员流动频繁,大大小小的转会一个接着一个,球员的经纪人们自然也成为了大赢家。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2014年各家俱乐部加起来,付给经纪人的佣金费用已经飙升到了1.55亿英镑(2.36亿美元)。在2011年,所有球队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才为1.31亿美元,近三年的时间,经纪人的佣金平均每年上涨27%,这无疑是相当惊人的数据,这足以见出如今足坛转会市场的疯狂。

  我们首先先来看看各国联赛在2014年转会市场上的总花销。2014年,转会市场上的总花费第一次超过了40亿美元,其中仅英国足球市场便花掉了创纪录的11.7亿美元,占据整个市场的1/4,这足以证明如今英国足球市场的影响力。第二大烧钱大户则是西班牙,他们累计在转会市场上砸下了7亿美元。德国联赛紧随其后,为3.27亿美元;法国联赛则为2.21亿美元。

各国联赛花费的经纪人佣金各国联赛花费的经纪人佣金

  不过颇为有趣的是各国联赛的总花销排名与他们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排名并不一致。过去一年,来自英国的足球俱乐部付给经纪人的佣金是最高的,高达8700万英镑,比2013年上涨了1200万镑。但仅次于英国的却是意大利,但意大利的球队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只有3600万英镑,显然在意大利的足球市场上,经纪人的作用不容忽视。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有些转会中,经纪人或者中介机构并没有直接参与,具体说来英格兰球队过去一年的转会中,经纪人参与的有225笔转会,抽取的佣金自然也相当丰厚,但西班牙的转会市场上,经纪人过去一年直接参与的交易只有30笔,佣金总数低也在情理之中了。来自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仍有超过1/5的转会有经纪人或中介机构参与,不过这一比例已经在逐年降低了,显然各家俱乐部如今也意识到了经纪人们的“吸血”功力,因而在尽量避免经纪人直接参与的交易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日前已经宣布将禁止第三方所有权球员交易的方式,也就是说,未来国际足联将禁止投资者从球队购买球员的转会权。这样做是为了避免球队在球员转会问题上受到投资方的压力,同时也可以避免很多球员所有权问题的纠纷,至于这一决定会对转会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还很难说。

  (路飞)

 

文章关键词: 佣金市场联赛曼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