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曼城的是切尔西!穆帅神布局 剑指争冠天王山

2015年01月25日0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真正的人生赢家巴姆福德真正的人生赢家巴姆福德
穆帅挚友帮他阻击曼城穆帅挚友帮他阻击曼城

  新浪体育讯 说起米德尔斯堡,资深一点儿的曼城球迷都不会陌生,2008年5月11日,07/08赛季英超收官战,米堡8-1血洗了蓝月亮,让曼彻斯特人遭受奇耻大辱。如今,两支球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分别是欧冠和英冠球队,可结果还是惊人的相似……

  曼城可以为这场0-2的足总杯出局找到很多理由,比如费尔南多的回传失误,或者是阿圭罗们不算出色的状态,又或者是安排不甚合理的阿布扎比之旅,甚至可以让插上去永远回不来的两个边后卫背锅……可是这场失利幕后最大的推手并不是别人,竟然就是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这又要从何说起呢?

  本场比赛贡献1传1射的巴姆福德是当之无愧的MVP,他先是在第53分钟将费尔南多的门线解围挡进球门,又在第93分钟助攻基科锁定胜局。其实,这位1993年出生的英格兰右边锋正是来自切尔西的一位租将,虽然从未代表切尔西一线队出过场,但是巴姆福德可是目前英冠联赛状态最为火热的新星之一。上个赛季,巴姆福德代表德比郡队首发出场14次,打入8球,还贡献了3次助攻。本赛季,这位天才少年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21次出场打入10球。前三狮主帅麦克拉伦评价巴姆福德为“天生的射手”,穆里尼奥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位英格兰边锋的成长,他的未来已经注定会是在斯坦福桥,并且注定不可限量。

  巴姆福德的传奇之处还不止于此,他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曾经凭借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哈佛大学的一份无条件奖学金邀请,但是根据《镜报》的报道,巴姆福德为了自己的足球梦想放弃了这个就读世界名校的机会。除此之外,他还精通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会弹钢琴、拉小提琴、吹萨克斯……

  除了巴姆福德之外,米德尔斯堡本场比赛的功臣自然是他们的主教练——卡兰卡,他和穆里尼奥的关系可不一般!这还要从佩莱格里尼说起。2010年,佩帅因为战绩不佳从皇马下课,他的继任者便是穆里尼奥,而穆帅力主引进的助理教练便是卡兰卡。

  在穆里尼奥掌控伯纳乌的3年里,卡兰卡一直都是他的得力助手,梅西甚至曾经称他位“穆里尼奥的傀儡”,他也曾自豪地宣布:“我是穆里尼奥的朋友,我为此感到自豪。”如今,这对昔日在马德里并肩奋战的老友又因为共同的目的站在了一起——阻击曼城。

  在卡兰卡的带领下,米德尔斯堡目前以50分高居英冠联赛积分榜次席,仅落后榜首伯恩茅斯1分,下赛季杀回英超的可能性极大。卡兰卡在赛后非常开心,他说:“我只当了14个月的主教练,我们之前点球大战输给利物浦,现在又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本轮足总杯冷门迭爆,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英超争冠热门切尔西和曼城的双双输球。目前,切尔西领先曼城5分排在积分榜首位,领先第三名南安普顿已经达到了10分之巨,鉴于曼联仍处于阵型困境之中,阿森纳、南安普顿的阵容实力又各有缺陷,本赛季英超冠军不出意外就将在切尔西和曼城之间决出。

  足总杯出局后,英超联赛的冠军对于深蓝浅蓝来说都显得更加重要。下周末英超两队将在斯坦福桥直接对话,切尔西方面最不利的一点在于赛程,他们周中还要和利物浦进行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曼城则可以以逸待劳,蓝月亮本轮还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兰帕德伤无大碍,本场比赛更是替补出场。兰帕德重回斯坦福桥自然是届时最大的话题,他能重现联赛上回合交锋时的绝杀吗?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切尔西穆里尼奥巴姆福德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地方救楼市决心或超乎意料 多地着急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