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被骂死也不改阵型!我需要听6亿人意见?

2015年01月23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在替补席上“磨屁股”范加尔在替补席上“磨屁股”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迪马利亚在皇马证明了自己不仅可以打左边锋,还可以胜任433阵型中的左中场,于是范加尔安排他踢前锋;鲁尼因为不想位置后撤甚至和不惜弗格森关系闹掰,于是范加尔让鲁尼去踢中场……而荷兰人最最让人感到固执而无法理解的的,则是他对352阵型近乎偏执的坚持。

  自从输给南安普顿后,关于3后卫阵型不适合曼联的舆论再次扑面而来,上轮英超做客洛夫特斯路球场对阵女王公园,虽然最后凭借费莱尼和威尔逊的进球拿下了比赛,但是到场观战的曼联球迷对范加尔的固执己见很不满意,他们甚至高喊“442、442……”来表达自己对荷兰人3后卫阵型的不满。

  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也对352阵型提出了自己的批评意见,他说:“3后卫拖慢了比赛节奏,球员们不敢向前出球。”而且数据也没有站在范加尔这一边,曼联本赛季打3后卫的比赛有12场,胜率42%,场均进球1.3,场均拿分1.7;踢4后卫的比赛有10场,胜率60%,场均进球2.0,场均拿分2.0。

  但固执就是这位荷兰名帅最大的标签,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回击了这些关于阵型的批评:“我知道踢442时球员们踢出了很好的比赛结果,但是你没有看到我在替补席上‘磨屁股’的场景,因为球队彻底失衡了。”在这里,范加尔巧妙的化用了弗格森的名句——“现在已经到了倒计时阶段,我管它叫‘磨屁股’时间”,这是爵爷2002年时形容冠军竞争激烈用过的一次形容词。

  荷兰人接着说:“我们所有踢442阵型的比赛都让我在替补席上‘磨屁股’,尤其是踢西汉姆联那场。那些对我阵型的批评是可笑的,我们踢3后卫可是连续赢了9场或者10场比赛的胜利,就因为输给了南安普顿,关于阵型的讨论就又来了!”352真的是最适合曼联的阵型吗?范加尔说:“球员们对于踢352阵型还不是很舒服,我会努力让他们习惯。”

  对于批评声,范加尔毫不退让,他说:“我要听取6亿人的意见?我需要做的是和我的球员们交流,观察分析球员和我们的对手,然后和我的同事们一起作出决定。”

  短期内,范加尔很可能都不会放弃自己对于3后卫阵型的坚持,这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对抗现实压力的故事。不过曼联球迷应该意识到一点,范加尔之所以成为范加尔,恰恰就是因为他的固执。

  (Echo)

文章关键词: 范加尔曼联内维尔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