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线上的阿森纳怪佬!名宿:他=不务正业的软蛋

2015年01月05日0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奋力头槌奋力头槌

  新浪体育讯 近来,阿森纳中卫默特萨克的日子可不太好过。德国中卫最近状态并不算好,英国BBC电视台似乎有些“抓住不放”的意思,近几轮英超,几乎每轮的BBC《当日比赛》节目都要在阿森纳的集锦中单把枪手队副拿出来说事儿。即使这场足总杯,德国高个用头球为球队铺开了胜利之路……

  是的,阿森纳利用角球进球了,还是直接头球力压对手破门。拥有足总杯转播权的BBC似乎有些“被打脸”的感觉。但是,嘉宾阿兰·希勒强调,默特萨克的进攻能力掩盖不了他的防守问题:“我可不是他的大粉丝,他转身太慢了。如果有个比较犀利灵活的人围着他转,他就得遭殃了。我不觉得他对自己禁区内的防守指挥做得怎么样……”

  联系前几期节目,这种“喷”算是轻的。当然,也有默特萨克自己的问题。面对斯托克城和利物浦,默特萨克都有重大的防守责任,尤其是对阵利物浦最后时刻被斯科特尔扳平比分,默特萨克缩在一旁未参与争顶的镜头也被反复回放,以至于对阵西汉姆再丢头球,《当日比赛》节目干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放起了“默特萨克躲球集锦”,嘉宾们纷纷“嘲笑”这名德国铁卫空有身高却略显软弱,还拿德国队夺冠之路从首发名单拿下他说事儿。如希勒者,则继续抓住转身慢这一身高带来的劣势不放。ESPN也过来搀和一嘴,阿森纳队副进球后,ESPN评论员如此评述:“默特萨克算是回应批评了?不过他是用在另一端做的事情,在这一端,他并不怎么遭受批评嘛。”

  本场比赛的进球,是默特萨克在阿森纳的第7个进球,本赛季的第一个。在为阿森纳效力的第2年和第3年,默特萨克都有3个进球入账。方式无一例外是头球抢点,“BFG(球迷的爱称Big F**king German )”1米98的身高确实优势巨大。哪怕是赫尔城最高的中卫柯蒂斯·戴维斯也不能拿他有什么办法。

  然而,希勒依然要诟病的防守问题和ESPN的促狭也并非全无道理,本场比赛,默特萨克在后防方面的表现还是难称稳定。第72分钟,默特萨克一次并不算危急情况的解围莫名其妙往回跑,幸亏守门员这时用手接住不算手接回传球违例;随后,德国中卫竟在球队2-0领先的情况下大举压上玩了把进攻瘾,让人看得有点云里雾里。最后时刻,胡尔城的最后一次机会,也有点拜默特萨克的解围所赐。种种态势来看,本场的默特萨克虽然进球,但依然不是他的最佳状态。

  在外界的一片批评声中,温格一再强调默特萨克的状态已经调整得越来越好了。但不得不承认得是,由于各种客观主观原因,默特萨克是阿森纳本赛季最劳累的球员,甚至没有之一。自打从世界杯的长假中回归后,默特萨克就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也就是说,从英超第2轮2-2战平埃弗顿的比赛开始,默特萨克踢了此后的联赛、欧冠、联赛杯以及这场足总杯在内的所有比赛,甚至欧冠最后一轮派上了替补阵容,默特萨克也因阿森纳后防处在最严重的伤病期而无法获得轮换。所幸的是,默特萨克在世界杯后退出德国国家队,每逢国际比赛日,他还算能得到一些休息。

  科斯切尔尼,钱伯斯,蒙雷亚尔,德布希,“得益于”阿森纳后防线上一直持续的伤病,默特萨克本赛季和4个人搭档过中卫,客观上也是德国人本赛季难以找到稳定上佳状态的一大原因。BBC的赛后评论却不管这些,阿兰·希勒继续拐弯抹角看低默特萨克:“温格赢下足总杯减轻了自己很多压力。他在夏天签下了一些球员,却没买一个他们需要后防的领袖级球员,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压力又回到了他的身上。在他的球队的防线,并没有什么顶级的水准……”

  2014年9月,默特萨克年满30,实际上这还是后卫的黄金年龄。深知自己在身体上可能会愈发吃不消的默特萨克,在今夏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重要决定。而受制于不稳定的后防,默特萨克也背了一些自己并不该背的“锅”。至于BBC的关于他“软”等方面批评,除了看做央格鲁·萨克逊人对日耳曼人天生的敌意,以及对足球赛场上强硬英式后卫的追随以外,也不失于是对默特萨克领袖才智的呼唤,毕竟阿森纳确实需要、也缺少这些。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超德国温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赣州现首例房企破产案:老板欠债近20亿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