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大神通吃两个时代!把他0价送阿森纳就是犯罪

2015年01月05日0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森纳希望引进米尔纳补强阵容阿森纳希望引进米尔纳补强阵容
米尔纳本场梅开二度米尔纳本场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一支近期一路高歌猛进、在英超追平此前无敌的切尔西的曼城,坐镇主场在足总杯第3轮中对阵本赛季曾经7-0血洗过的英冠球队谢菲尔德星期三,这场比赛被外界早早认定为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不曾想,轮换了阵容的曼城却早早丢球落后,直到第91分钟才终于艰难逆转取胜。今天曼城的取胜关键人物正是在今天度过29岁生日的寿星,他就是米尔纳。

  本场首发出战的米尔纳被安排在了中场左路,一向能攻善守的英格兰人延续了自己的卖力表现,然而曼城球员整体的疲软让他们在落后之后迟迟不能取得进球。毕竟这是曼城10天内的第4场正式比赛,主力球员的疲劳和阵容的轮换让蓝月亮本场状态有些低迷。第61分钟,佩莱格里尼同时将纳斯里和席尔瓦换上场,事后证明这是绝妙的一招棋。佩帅赛后也说到:“我们在比赛的最后半小时该换了一套进攻班底,亚亚-图雷、米尔纳、纳斯里和席尔瓦全部在场上拼命,我们也开始慢慢找到空间,并创造机会进球。当我们回到常规的中场配搭之后,我们变得好多了,并进了两个球。”

  在这套常规的搭配中,作为万金油的米尔纳出任的其实是影子中锋的角色,这和他此前在曼城锋线伤病危机时代班打得位置如出一辙。只不过,此前他的主要作用是在中锋位置上为后排插上的中场球员拉开位置,而今天他则在生日这一天自己扮演了杀手的角色。第66分钟,纳斯里和席尔瓦连续传球,米尔纳在禁区左侧10码处接球后,小角度低射从前英格兰国门柯克兰双腿间穿过入网,终于帮助曼城扳平了比分。BBC评价此球到:“米尔纳这粒进球肯定能进足总杯第3轮五佳球,甚至说此球可称得上是本周末最精彩的进球。”而最让曼城球迷激动的时刻发生了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纳瓦斯强突禁区右侧传中,席尔瓦前点抢射令皮球偏转,中路的米尔纳轻松打入空门,曼城完成神奇逆转,成功晋级足总杯下一轮。《曼彻斯特晚报》赛后为米尔纳打出全场最高的9分,评语则是:“米尔纳是曼城今天唯一的遮羞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粒进球恰恰是本赛季米尔纳的全部国内赛场的进球表现。但这并不代表他对曼城不重要,在英超前20轮中,英格兰人出场18次,虽然未打入1球,然而他却贡献了6次助攻。截止此战之前,米尔纳在球队的本赛季29场各项赛季比赛中的27场有过出场记录,并在欧冠小组赛中曾经贡献1球。作为一名勤勤恳恳、能力全面的球员,他深得佩莱格里尼的喜爱。虽然绝非像席尔瓦或者亚亚-图雷那样的铁打不动核心,但没人能忽略他对蓝月亮的贡献。

  米尔纳产自久负盛名的利兹联青训营,职业生涯一路辗转于利兹联、斯文登、纽卡斯尔和阿斯顿维拉之后,2010年夏天他以200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城。众所周知,曼城队内边路好手众多,但米尔纳却在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两任主帅治下都混得如鱼得水。曼奇尼曾点评米尔纳到:“他是所有教练都喜欢的那类球员,根本不用你提前部署,只要球队需要,他会出现在任何位置帮助球队。”而佩莱格里尼也在本场赛后表示:“我这赛季已经说了好多次了,米尔纳是对曼城来说非常重要的一员球员。他总是100%地为球队付出,并十分努力。我为他感到高兴,也为他对球队做出的贡献而高兴。”

  这样的特质也让曼城球迷对他分外喜欢,本赛季英超第18轮,曼城在圣诞节之后客场3-1击败了西布朗。贯穿那场比赛的鹅毛大雪想必还让人影响深刻,而在这些在球场上拼杀的汉字中,最令人敬佩的便是铁汉米尔纳。英格兰人不光在球场上兢兢业业,而且在比赛结束后,在气温不足0摄氏度的情况下,他选择脱掉球衣,将其抛给看台上支持他们的球迷,并向球迷鼓掌感谢。这样的米尔纳怎能不让曼城球迷喜爱?赛后,还有曼城球迷在社交网站上给他点了赞:“我们的米尔纳是钢铁炼成的!”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米尔纳和曼城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就将到期,然而曼城却仍然没有敲定和他的续约合同。此前,曼城已经与队中重要球员席尔瓦、纳斯里、哲科、阿圭罗、科拉罗夫、乔-哈特和孔帕尼续约。米尔纳很可能是下一个在新合同上签字的曼城球员,佩帅也去年年底公开表示过:“俱乐部正在和米尔纳进行续约谈判,虽然有分歧,但我认为他会续约的。俱乐部也希望能够留下他。”相信在米尔纳踢了这样一场完美的比赛后,曼城肯定会加快续约他的进度。

  英格兰球员的出身、万金油的属性以及勤勉的踢球态度,曼城如果不续约他,将其在今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0价放走的话,那几乎就是犯罪。这样的一名好球员有着大把豪门抢着去要,此前《泰晤士报》表示阿森纳、利物浦、热刺和埃弗顿皆有意争夺米尔纳,他们争抢米尔纳的优势就在于能提供他在曼城难以获得的绝对主力地位。不过,曼城还是非常渴望留下米尔纳,并且愿意提供一份4年的新合同。目前,米尔纳已经可以和海外球队商谈转会,但曼城7号的首选还是留队。此前他也不止一次表达过自己的心声:“我希望能和曼城尽快续约,我想尽可能的帮助球队取胜,并参加更多的比赛。”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曼城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北京去世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