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了!曼联现三大命门 弗格森最恐怖大招失陷

2015年01月02日0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范加尔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

  新浪体育讯 尽管球队多名主将依然无法出战,但是尴尬的三连平依然暴露了曼联许多伤病之外的问题,特别是在主场摧枯拉朽般的五连胜的映衬下,曼联糟糕的客场战绩更是显得格外扎眼。

  如果说之前与维拉和热刺的比赛尚且称得上是憾平,那么本场比赛曼联能够从不列颠尼亚球场带走一分,不得不说已经是非常侥幸。主队在比赛中延续了天空之城的一贯风格,狂野的高空轰炸令曼联的防线风声鹤唳。菲尔-琼斯角球盯人不紧令球队首先丢球,埃文斯处理对方的后场长传不利险些为迪乌夫送上大礼,伤愈不久的斯马林更是任由空霸克劳奇在禁区内予取予求。结果可想而知,如果不是法尔考的灵光乍现,如果不是主场门柱的临阵倒戈,如果不是迪乌夫的运气欠佳,如果不是裁判漏判了斯马林禁区内的手球,曼联近期十场不败的金身恐怕将被斯托克城击破。

  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说是将曼联本赛季状态的一个缩影:一是战绩不佳的客场。迄今为止,曼联仅仅在客场赢过两次,同时却有着高达6场的平局,10个客场仅仅拿到了12分,对于一支英超的豪门球队而言,这样的表现被称为“客场虫”毫不为过。要知道切尔西在前10场客场比赛中可是赚到了19分,曼城更是在10个客场中疯抢23分。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莫耶斯带队期间,曼联引以为豪的魔鬼主场虽然沦陷,但是客场战绩却一度排在联盟第一。范加尔接手球队之后,红魔几乎在所有方面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唯独客场战绩却不升反降,究其原因恐怕连范加尔也无法解释。荷兰人无奈地表示:“我们本来有机会离切尔西更近一些,但有几场我们原本应该拿到3分的比赛结果却仅仅收获了平局。”也就是说,现在的曼联还没有强大到能够稳定地将胜势转化为胜果,特别是离开了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这一软肋变得愈发明显。

  二是混乱不堪的后防。或许是球员尚且需要时间来适应范加尔的三后卫体系,至少从现在来看,曼联后防线的表现是很难令人感到满意的。英超20轮战罢,曼联仅仅有6场比赛零封对手,20场比赛丢了20个球。要知道这是在德赫亚如同开了外挂的神佑之下拿到的防守数据,如果说是因为频频靠神级扑救挽狂澜于即倒而成就了西班牙人英超第一门将的美名,那么不得不说,相比于之前切赫、哈特在联赛中凭借零封对手的次数封神,德赫亚的上位方式显得太过尴尬了。看看与曼联扯上绯闻的球员,除了镜花水月的贝尔之外,几乎全都是弗拉尔、胡梅尔斯这样的防守大闸,足见曼联管理层寄希望于通过引援改善后防的决心。

  三是缺乏逆转的魔力,这曾被视为弗格森时代曼联最恐怖的大招,如今已经再难看到了。自2014年3月29日4-1逆转维拉取胜之后,曼联从未在先丢球的情况下赢过球,本赛季5次被对方率先破门,结果无一例外地或平或负,而这5支球队除了切尔西之外,全部都是英超八强之外的中游甚至下游球队,即便如此,曼联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无力回天,曾经叱诧欧陆的逆转之王如今却将老爵爷苦心练成的大招给丢了。失去了逆转的魔力,英超各队在对阵曼联时也显得更加自信,在领先之后甚至依然敢于投入兵力进攻,完全不畏惧曼联的反扑。此役斯托克城的进攻就打得非常有章法,并不一味地死守,最终创造了许多得分机会。回想弗格森时代的曼联,这样的场景简直不敢想象。

  在赛季最需要抢分的圣诞新年赛程里,曼联的总体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算不上强势,但好在也不算太差,面对几个排名和实力都在自己之下的队伍,未能进一步缩短与榜首两强的差距着实有些人感到遗憾,这也使得曼联本赛季冲击冠军的希望变得越发渺茫。这不禁令人想起了上赛季的切尔西,切尔西上赛季也是屡屡未能在该拿的分数上拿分最终导致了夺冠计划的崩盘。不过看看本赛季的切尔西,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洗练之后,已经变得愈加成熟,而同样经历了重建之痛的曼联能否在下赛季如本赛季的蓝军那样涅槃重生呢?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曼联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