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造新版梅西+伊涅斯塔 一狂神锁定英超第1

2014年12月29日0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切尔西1-1战平了南安普顿,遗憾的丢掉了两个积分,但是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的表现却非常出色,蓝军指挥官在收获精彩助攻的同时,亦化身第二个“阿扎尔”,他展示出了不俗的突破能力。至于他被判假摔染黄,这完全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判罚。

  本场比赛之前,小法新赛季英超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2次,距离上赛季联赛助攻王杰拉德的13次助攻纪录仅差一次。比赛第45分钟,小法便追平了这一纪录。他在中场得球之后立即送出挑传,阿扎尔高速插上带球杀入禁区破门。就这样,小法仅仅只用了18场比赛,便达到了上赛季助攻王的高度。OPTA统计显示,小法是英超历史上,首位前18场比赛便助攻13次的球员。以这样的速度,小法打破2003-04赛季亨利20助攻的英超单赛季助攻数历史纪录难度不大,创造英超单赛季的助攻纪录指日可待。

  助攻之外,小法亦无时无刻不在帮助着球队。除了用传球控制比赛节奏之外,小法在本场比赛亦表现出了另一项绝技——突破。第7分钟,小法在左路直面兽腰万亚马,结果他灵巧的晃倒了对手完成突破,随后他杀入禁区送出横传(被后卫挡出底线)。第24分钟,小法又在左路利用突破制造了威胁,他拿球之后一个加速内切便甩掉了对手,可惜他随后送出的传中球许尔勒没能拿到。到了下半场,小法继续表现着自己的突破能力。第47分钟,小法前场突破之后给科斯塔直塞,可惜力量稍轻。

  第55分钟,小法在禁区右肋得球之后又试图突破,结果却被塔吉特绊倒在地。令人惊讶的是,主裁泰勒竟然向小法出示了黄牌,因为他认为小法这是在假摔。但随后的慢镜头回放显示,泰勒的判罚完全是错误的,小法的脚实实在在的被对手绊到。毫无疑问,这是一粒点球,但是主裁泰勒不仅没给切尔西点球,反而判法布雷加斯假摔并出示黄牌。如此昏庸的表现,让当事人小法非常愤怒,一项温文尔雅的西班牙中场冒着被英足总禁赛的危险,在赛后怒斥主裁泰勒:“肯定有身体接触,这肯定不是主裁这辈子吹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不认为他今晚能睡好,他吹了一场糟糕的比赛。”

  穆里尼奥的炮火更加猛烈:“我真的不敢相信,裁判没有给点球。我想去找到裁判泰勒,去祝愿他有一个美好的新一年。此外我还会告诉他,如果他自己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一幕,也会感觉到羞愧。”小法和穆帅愤怒理所当然,毕竟裁判的误判可是让切尔西丢掉了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

  赛后英国媒体并未因为这张黄牌而否定小法的表现。相反,《天空体育》、《进球网》等媒体,都将切尔西全队最高分给了小法。西班牙中场,一如既往的用助攻帮助着球队。小法近期曾表示:“我最大的特点还是享受助攻。只有那些懂得如何完成最后一传的人,才能真正体会那种感觉,如果有进球来自我的助攻,我会感觉无比快乐。”

  除了助攻,小法的特殊技能又多了一项突破。他速度不快,但往往却能利用梦幻的技术,完成摆脱突破。本场比赛小法便多次展示了这一点,并且差点因此为蓝军觅得一次点球机会——如果不是裁判昏头。比赛之中,他和阿扎尔的突破相得益彰,如果小法能够将这种能力保持下去,那么切尔西便拥有了两大爆破手,如同当年梦三时代巴萨的伊涅斯塔和梅西一样。如果小法和阿扎尔能复制这样的组合,那么切尔西的攻击力恐将再上一个台阶。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亨利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