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礼日刷新英超得黄牌纪录 细数英超10大恶人

2014年12月28日04: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英超[微博]节礼日诞生了一项新纪录——前英格兰[微博]国脚、埃弗顿中场加雷斯-巴里在0-1不敌斯托克的比赛中领受到其17年英超生涯的第100张黄牌。凭借这一数据巴里登顶英超历史得黄牌排行榜,或许应该被冠以“英超史上首大恶人”。不过只有当我们细数这个榜单的Top 10后,才知道究竟是哪些恶汉和硬汉在英超赛场上“作威作福”。

  第10位:菲利普-内维尔(曾效力球队:曼联[微博][微博]、埃弗顿;得黄牌数:82张)

  经常出现在边卫和防守型后腰位置上的小内维尔一直以凶悍闻名,在其长达18年的英超经历中一共吃到过82张黄牌。2006年,小内维尔还曾在单赛季吃到12张黄牌创下该赛季英超球员单季领黄牌记录。

红魔时期,小内维尔吃黄牌红魔时期,小内维尔吃黄牌

  并列第8位:韦恩-鲁尼[微博](曾效力球队:埃弗顿、曼联;得黄牌数:83张)

  06年德国世界杯上,对卡瓦略的那招“断子绝孙脚”让鲁小胖在全球足坛臭名远扬。出道前曾经练过拳击、出道后在足球场上不惜大打出手,年轻时的鲁尼便有了“坏小子”的外号;如今岁月渐长,鲁尼的火爆脾气丝毫不减:就在本季初还在与西汉姆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并被停赛3场。目前,鲁小胖以83张黄牌排在此榜单的并列第8位。

鲁尼本赛季对阵西汉姆的比赛中吃到红牌鲁尼本赛季对阵西汉姆的比赛中吃到红牌

  并列第8位:凯文-诺兰(曾效力球队:博尔顿、纽卡斯尔、西汉姆;得黄牌数:83张)

  无论是早年的博尔顿还是纽卡时期,到现如今成为铁锤帮帮主,凯文-诺兰从来不惧在球场上与对手身体接触,可谓英伦硬汉的代表人物。不过本赛季,诺兰竟然在14次出场中令人惊讶地未得一黄!不过没关系,他、鲁尼和巴里三位是这个榜单上仅有的现役英超球员,他们还有机会去刷新这个数字。

纽卡时期的诺兰吃到红牌纽卡时期的诺兰吃到红牌

  第7位:乔治-博阿滕(曾效力球队:考文垂、维拉、米堡、胡尔城;得黄牌数:85张)

  这位出生在加纳的前荷兰国脚在其13年的英超生涯中吃到了85张黄牌。1998年10张、1999年9张、2000年又吃到9张,博阿滕在那段时期的得牌稳定性令人发指。2010年是博阿滕征战英超的最后一个赛季,身披胡尔城战袍的他在与阿森纳[微博][微博]的比赛中先是手戳本特纳的眼睛,随后又对萨尼亚恶意犯规连吃两黄被逐,将其恶人本性再度暴露无遗。

本特纳遭乔治-博阿滕戳眼本特纳遭乔治-博阿滕戳眼

  第6位:罗比-萨维奇(曾效力球队:莱斯特城、伯明翰、布莱克本、德比郡;得黄牌数:89张)

  与小内维尔一样,现如今退役的萨维奇也在电视台干起了评述员,看上去斯文很多,不过这都掩盖不了其“球场疯狗”的本质属性。“不要迷恋哥,哥曾经在这个榜单上领跑很多年……”2003-04赛季,效力于伯明翰的萨维奇以单季13张黄牌令英超诸将闻风而丧胆,两年之后,转投布莱克本的他又创下单季11黄的记录。更重要的是,他不仅自己作风彪悍,还常常主动去向裁判找茬,恶人先告状令众多英超主裁叫苦不迭。

萨维奇常干的事是恶人先告状萨维奇常干的事是恶人先告状

  第5位:斯科特-帕克(曾效力球队:查尔顿、切尔西[微博][微博]、纽卡斯尔、西汉姆、热刺[微博]、富勒姆;得黄牌数:92张)

  跟随富勒姆降级至英冠后,现年34岁的帕克一时半会儿难以提升这个数字了,不过92张黄牌还是让他在这个榜单上高居第5。职业生涯围着伦敦打转的英格兰悍腰效力过的唯一一家非伦敦俱乐部是纽卡斯尔,恰是05-07在纽卡的这两年,帕克年均得黄牌9张令人咋舌。不过其个人记录要追溯至02-03赛季查尔顿时期的单季10张,这位前英格兰国脚在其青涩时期便展现出爱干脏活累活的特质。

帕克在2012年北伦敦德比时弄伤维尔马伦帕克在2012年北伦敦德比时弄伤维尔马伦

  第4位:保罗-斯科尔斯(曾效力球队:曼联;得黄牌数:97张)

  生姜头吃牌的场景并不鲜见,不过斯科尔斯得到的最著名一张黄牌并非出现在英超赛场——那是98-99赛季欧冠半决赛迎战尤文时斯科尔斯吃到的黄牌,这让他因累积黄牌错过了红魔载入史册的对拜仁[微博][微博]的戏剧化逆转。92班的中场大师曾用这句话回应那些攻讦自己吃牌过多的言论:我吃过很多黄牌,但红牌却很少。

99年欧冠半决赛斯科尔斯吃黄99年欧冠半决赛斯科尔斯吃黄

  并列第2位:凯文-戴维斯(曾效力球队:南安普顿、布莱克本、博尔顿;得黄牌数:99张)

  早在以诺伊尔为代表的“门卫”还未横行于世的时候,积极参与防守的前锋就曾被冠以“锋卫”的名号,在博尔顿效力长达10年之久的凯文-戴维斯便是其中典范。在这十年中,戴维斯创造的英超史上犯规最多纪录不仅令人胆寒,誓把锋线变防线更令后卫们羞愧难当。

  09年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戴维斯曾因对克里希飞铲险致后者断腿引得众怒,不过赛后他认为克里希倒地不起只是想“引诱裁判下狠手”:“有些人就是想哗众取宠,在我看来这就是骗犯规,我为这种行为感到羞耻。这是男人的比赛,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拍拍屁股起来再战。”

  2010年,年满33岁的戴维斯作为半个世纪来最年长国家队处子秀球员上演了其三狮军团首秀,可在那场同黑山的欧洲杯预选赛中,戴维斯替补克劳奇出场后不久便又吃到黄牌令人感慨万分。

凯文-戴维斯国家队处子秀便吃到黄牌凯文-戴维斯国家队处子秀便吃到黄牌

  并列第2位:李-鲍耶(曾效力球队:利兹联、西汉姆、纽卡斯尔、伯明翰;得黄牌数:99张)

  曾几何时,鲍耶这个名字就是“英超恶霸”的代名词。他在场上的得牌史从96年英超处子季开始到2011年英超谢幕季结束就从未间断,更可怕的是,场外的他更是臭名昭著、恶贯满盈:

  早在其查尔顿学徒时期的1995年,他就因接触毒品被剔除出英格兰U18国家队名单一炮而红。

  1996年,转投利兹联的鲍耶登上了英超的赛场,他更多的丑事也更大限度地曝光在公众的视野之中——96年,在麦当劳餐厅聚众斗殴、对亚裔服务生出言不讳被罚4500镑;2000年,与队友伍德盖特被指控在利兹的一家夜店对一名亚裔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尽管01年鲍耶被法庭宣判无罪,但利兹联由此对他心生芥蒂将他放入转会名单。

  由于其涉嫌种族歧视,03年利物浦[微博]主帅霍利尔以“缺少雄心”为由拒绝他入队;随后签约西汉姆,铁锤帮球迷竟然集体在厄普顿公园外抗议球队签下这位恶霸——鲍耶在西汉姆仅仅出场11次便被迫离队。

  03年夏天,鲍耶签约纽卡。于是便有了05年4月与队友基隆-代尔在与维拉的比赛中自相残杀的卑劣一幕,除了吃到红牌,事后英足总向两人各开出3万镑、3场禁赛的罚单;纽卡俱乐部还由于是鲍耶先动的手又加扣6周工资以资惩戒;此外,考虑到该事件的恶劣影响,当地警方还援引公安处罚条例向其开出罚单。

  2010年与西布朗球迷骂架、2011年恶意蹬踏阿森纳边卫萨尼亚,鲍耶从“少不更事”天然“过渡”成“为老不尊”。也是在2010年这一年,鲍耶登顶了英超历史得牌排行榜,直至前天被当年为他和代尔拉架的巴里超过。

鲍耶与戴尔打架,拉架是有巴里鲍耶与戴尔打架,拉架的是巴里

  第1位:加雷斯-巴里(曾效力球队:维拉、曼城[微博][微博]、埃弗顿;得黄牌数:100张)

  虽然巴里吃到了英超第100张黄牌而在这个榜单上独占鳌头,不过这位前英格兰国脚并非如同上一位那样以恶名著称,更多情况下只是后腰这个位置所赋予他的职责所在。不仅如此,为维拉、曼城和埃弗顿出战超过500场的英超联赛更让其成为英伦赛场恪尽职守的后腰代表——相信现年33岁的他还将有刷新这个纪录的可能。

巴里的“英超百黄”巴里的“英超百黄”

  (烽火绿茵)

文章关键词: 英超黄牌巴里鲍耶戴维斯埃弗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