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一重火器!切尔西鬼刀出鞘托雷斯躺枪

2014年12月14日0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斯塔出刀科斯塔出刀

  新浪体育讯 对阵胡尔城,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有着美好的记忆。上赛季,重回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在英超联赛中的首场比赛,拿下的对手就是胡尔城。那场比赛开始之前,斯坦福桥球场的球迷长达2分钟的集体鼓掌,让葡萄牙人动容。这个周末,同样美好的记忆留给了另一位夏天的“新来者”迭戈-科斯塔,因为西班牙前锋终于打破了“球荒”。

  今天的比赛,迭戈-科斯塔的首次射门机会,直到比赛第27分钟才出现,当时,伊万诺维奇右路下底后回敲中路,科斯塔的射门却被对方后卫封堵。第58分钟,科斯塔左路禁区线前横向带球,在与对方的切斯特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却被主裁判福伊判了假摔,因此吃到了黄牌。第68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脚后跟横传,阿扎尔禁区内拿球后送出妙传,科斯塔鬼影般杀到,将对方后卫倚在身后,顺势推射,皮球虽然没有太大的力量,却让对方门将麦克格雷格判断失误,球缓缓的滚进了球门左下角,切尔西取得了2-0的领先

  在沉寂了4场比赛之后,科斯塔终于重新开张了,这样的哑火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DC大帝来说似乎就算“球荒”了。到目前为止,科斯塔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12粒进球,惊人的一点是,12粒进球全部出现在英超联赛中。想想赛季初,科斯塔连续4场比赛都有进球,总共打进了惊人的7球。那时,有人将科斯塔称为穆帅手中的屠龙宝刀。而从11月25日开始,科斯塔经历了4场比赛的进球荒。如今,屠龙刀终于回来了。

  有人认为,尽管在英超联赛中屡有斩获,但在欧冠联赛中,科斯塔还没有进球入账,这是不是科斯塔的欧战能力有所欠缺呢?非也。穆里尼奥说:“小组赛阶段的冠军联赛,和淘汰赛阶段截然不同。”在赛季的前半段,联赛毫无疑问是蓝军的重心,而欧冠小组赛的强度显然不及英超。因此,科斯塔在联赛中的进球,才是穆帅更看重的。切尔西的替补门将施瓦泽说:“迭戈-科斯塔拥有某些德罗巴离开俱乐部之后我们一直缺乏的东西。”这话说得,让托雷斯不幸“躺枪”,但事实确实如此,在间隔了一个托雷斯之后,切尔西锋线终于又有了能一锤定音的人物。

  科斯塔的重新开张,其实对于切尔西来说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本周末以后,英超将进入繁忙的圣诞-新年赛程。擅长在英超联赛中噬血的科斯塔,也丢掉了欧冠这个分心物,回到了他最喜欢的英超节奏中。在未来的几周内,切尔西的对手都不算太强大,这或许也是DC最棒的舞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的进球,或许只是DC重新开启进球模式的前奏吧。

  本场之后,科斯塔在英超射手榜上的进球达到12粒,比阿圭罗只少2个,如果比较运动战进球,则两人持平(阿圭罗有2个点球)。考虑到阿圭罗需要伤停一个多月,这很可能会给科斯塔在射手榜上登顶的机会,这一出一入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切尔西与曼城的争冠走势,当然,前提是给人印象多伤的科斯塔,自己保持好身体状况和状态。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科斯塔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