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揭荷兰两大巨头恩怨 评范加尔:自大的独裁者

2014年12月08日1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和科曼也曾并肩作战范加尔和科曼也曾并肩作战
巴萨时期的范加尔、科曼,还有穆里尼奥巴萨时期的范加尔、科曼,还有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轮英超的又一场焦点战曼联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即将打响,然而,这也是一场主教练之间的“荷兰德比”。曼联队的主帅范加尔与南安普顿的领航人科曼曾经一起在阿贾克斯共事过,同为荷兰功勋级教练的两人,却是闹得很不愉快。如今,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两位荷兰大咖之间的斗法,必将激起一番的波澜。

  时光还得追溯到上世纪的90年代,范加尔执掌巴萨之时,科曼就曾经担任他的助手。到了本世纪初,两位荷兰足坛的大咖范加尔和科曼,又一起为荷兰国内足球俱乐部的王者阿贾克斯效力,然而虽然两人的职位不同,范加尔担当球队的技术总监,而科曼则是主教练,然而毕竟“一山难容二虎”,两人之间因为权力的分配问题最终导致反目成仇,曾经亲密无间的工作伙伴走向了两个极端。

  当年的阿贾克斯队中,拥有着包括伊布、范德法特和米多在内的多名实力派球星,但因为天才球员之间的性格各异且“刺头儿”较多,同样也是很难管理,这才有了著名的“更衣室飞剪刀”事件,以及伊布和范德法特之间的顶牛冲突。队内屡屡发生不和谐之事,身为技术总监的范加尔就直言不讳的炮轰主教练科曼“处理方式太业余”,而科曼也是证实道,自己和范加尔甚至差一点就打了起来。

  如今,当时身处风暴中心的阿贾克斯队内的头号球星伊布,也是重新点评了一下当时两大巨头不可开交的矛盾,并直言不讳的声称范加尔是一个“自大的独裁者”。当时阿贾克斯很有希望拿下荷甲联赛的冠军,而在欧冠中也是杀出了重围,范加尔要求科曼放弃在联赛中使用伊布,以便伊布在欧冠中保持更好的状态,但此举的干涉引来了科曼的不满,“见他的鬼去,他说了什么?”科曼曾如此怒吼。

  伊布回忆说:“当时科曼快疯了,他对范加尔的言行非常的愤怒。范加尔的话让科曼感觉到自己的双手背绑住了,也限制了伊布的出场。范加尔是一个自大的独裁,他就是要做实实在在的领导者,而且眼里不容一粒沙子。球员时代,他并没有踢出什么名气,但是成为了一个主教练之后,他的名气享誉了世界,他曾经帮助阿贾克斯赢得了欧冠的奖杯,也因此得到了政府授予的勋章。但我还是更亲近科曼,是他和莱奥-本哈克在阿贾克斯时期发掘了我的潜力。”

  (小楼昨夜又吹风)

文章关键词: 范加尔科曼伊布荷兰阿贾克斯曼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