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败时竟被拍到笑了 有个咒语他一直怕怕怕

2014年12月07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咒语这下停了咒语这下停了

  新浪体育讯 当P-西塞打进第二球、纽卡斯尔2比0基本锁定胜局的一刻,穆里尼奥在场边出现了一个怪异的表情,他嘴角一撇笑了……电视镜头特别捕捉到了这一幕,并播放了特写。

  穆帅为什么笑?

  是对说不清的运数感到无可奈何?西塞进球前,阿扎尔刚刚击中立柱;而在圣詹姆斯公园这块场地,穆里尼奥还从没在英超[微博]中赢过,本场后狂人一期加二期的成绩是2平3负,另外他一定还记得2005年那场特别的足总杯[微博],克鲁伊维特[微博]头球破门,他半场就连换三人,结果下半时一上来老辣的希勒就踢废了布里奇,让10人作战的蓝军饮恨。

  穆帅这笑,抑或是对自己赛前“一语中的”的哂笑。“在英超有那么几块场地,主队看见切尔西[微博][微博]的蓝球衣,就会像发了疯一样的拼命,对其他对手则像打友谊赛那样随便。也许这只因为我们是切尔西,在过去十年里成为了一支所有人都想击败的强队。”

  在主场打切尔西,纽卡斯尔确实就像打了鸡血般亢奋,全队铲球总次数达到23次,科尔巴克一人就7次,几乎是看见球就放铲。一周前,逼平切尔西的“黑猫”桑德兰也是如此。穆帅说:“显然在英超里,有些球队把和切尔西的比赛看得很特别,因此这些比赛会格外艰难。”

  本赛季尤其是这几周,碰上切尔西就杀红眼,已经成为了英超的普遍情况。为什么?因为你“不败”啊!“不败”就是靶子啊!几周来的一个有趣现象是,媒体一点点的把切尔西架到了空中,而穆里尼奥一直试图降温,想把自己的球队拉下来点,因为他知道,捧得高摔得狠。

  “在现在的英超,赛季不败是不可能的……”“如果不能赢得奖杯,那我们这支队就什么也不是……”“我不想和那支阿森纳[微博][微博]对比,因为他们是冠军,而我们还没拿到奖杯呢……”“赛季不败?这不是我在乎的,我想要的只是赛季末夺冠。”几周以来,穆里尼奥都在一个劲的泼冷水,但实在架不住媒体犹如念咒般的絮叨着那个词:“Unbeaten(不败)、Unbeaten、Unbeaten……”这个U字头的词,没头没脑的砸向切尔西,也像是一块红布,煽呼着英超那群红了眼的公牛。

  如此想来,在大势已去的一刻,穆里尼奥这笑,是不是也是一种解脱的笑?轻松了,以后你们这帮XX再也不能朝我念“U”字咒语、给我的球员灌迷魂汤了。没人愿意输球,但有时候弦儿绷得太久太紧,反而容易断。

  输一场,对现在的切尔西,在某种意义上也许反而是好事。从高台子上下来了,脚终于够着地了;目标变小了,其他主教练没法再用“他们丫一直不败,干了他们咱就是头条”来作战前动员、让球员打鸡血嗷嗷叫了;输球还能让人头脑清醒,开始想其他办法,对纽卡的最后阶段,上德罗巴打双高、打高吊球,效果相当不错,穆里尼奥放弃了另一个束缚人的标签,咱就别再玩华丽、装妩媚了,怎么实际怎么来吧,这样的切尔西和这样的狂人,也许会更可怕。

  当然,输球之后没好气是人之常情,赛后穆里尼奥就拿纽卡主场的球童当了回出气筒。“我觉得吧,有些情况是不该属于这么顶级的联赛的,球不见了、球老是不给捡回来、多余的球扔进来了、球童又跑没影了……很遗憾,这些东西竟仍是比赛的一部分。”穆帅这说的是不是实话?是,纽卡的球童们帮主队帮到了极致,但穆帅这话该不该在这种场合这种时刻说?不该,因为这会让人觉得他在找借口,平白多给别人一个笑柄。

  无论是那一刻诡异的笑,还是抨击球童的言论,都说明穆里尼奥确实是受刺激了。之前说不在乎是否不败,那只是给球队降温,在穆帅心底最深处,多少会有那么点小念想、那么点小憧憬:万一真赛季不败,该有多牛X?如今,这个梦被打得粉碎,一句俗语被摆到了眼前:“Dream big,and live the life(白日梦要做,但生活还要脚踏实地)”踢球其实也是这样,“U”字头咒语听多了,穆帅难免也眩晕了那么一小会,以至于一度忘记了单靠11个人不轮换撑不了整个赛季(此前9天3赛首发没变过),现在好了,当头棒喝、梦醒时分,穆里尼奥开始动脑筋想辙,一个多样化的切尔西,一个不再只走一条路的切尔西,也许会从此刻真正诞生。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穆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黄海波获释后亮相 离京赴美前景难测.图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