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大戏!曼城年末反超切尔西?天王山1战

2014年12月07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近期状态大大回升曼城近期状态大大回升
切尔西本轮爆冷输球切尔西本轮爆冷输球

  新浪体育讯 随着曼城在本轮1-0主场险胜埃弗顿,蓝月亮用国际比赛日后的一波五连胜宣告了他们的强势回归。在英超中4连胜的蓝月亮已经距离榜首的切尔西越来越近,在穆里尼奥的球队本轮意外输给纽卡之后,目前两队差距仅有3分。如同人们此前预料的一样,在12月的魔鬼赛程之中,英超争冠的主旋律还是处于两支蓝色为主色调的球队间进行,在寒冬到来之时,英格兰赛场上却要上演激情万分的冠军争夺比拼。

  前15轮战罢,曼城比切尔西少进2球、多失1球,在切尔西本轮中断不败战绩之后,两支球队的各项数据其实非常接近。进攻线上,双方各有一大王牌杀手,不过考虑到阿圭罗本轮因膝盖韧带而伤退的事实。本赛季开赛初状态火热的迭戈-科斯塔或将在未来几周完成对阿圭罗的进球数字超越。曼城劣于切尔西的不在于进攻线,而在于防守质量,但近期蓝月亮的防守水平已经明显提升。佩莱格里尼本轮赛后便盛赞后防表现:“我认为我们今天赢球的主要原因在于出色的防守。有些时候,学会如何以1-0赢球是很重要的。我为今天曼城的后防而高兴,因为防守端正是我们常常被外界所非难批评的焦点区域。”

  而在深谙防守之道的穆里尼奥的调教下,蓝军的后防组合则非常稳定,极少轮换。门神库尔图瓦搭配由阿兹皮利奎塔、特里、卡希尔和伊万诺维奇组成的卫线实力相当出色。他们彼此之间配合默契,很少犯下低级失误。虽然本赛季有过单场丢下3球(6-3胜埃弗顿)的经历,但总体来说这条后防线绝对是让人放心的。虽然曼城那边则显得有些差强人意,譬如英超名宿基翁便认为:“曼城这边孔帕尼十分优秀,萨巴莱塔也不错,但是其他人目前水平还不够,还需要努力。”但佩帅的弟子用近期的表现证明了防守能力的十足进步,15轮战罢他们只不过比切尔西多丢了1个球。近四轮联赛,曼城和切尔西同样只丢了2粒失球,考虑到队魂孔帕尼以及主力科拉罗夫的伤退,足可见佩莱格里尼在国际比赛日之后对曼城防线战术改造的成功。

  整个12月加上元旦那天,切尔西将打7场联赛、一场欧冠小组赛和一场联赛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共计9场比赛在30天内完成堪称对球队体能的严重考验。而曼城则是30天内打8场比赛,这比起切尔西来说好不到哪去,毕竟他们还需要为欧冠出线而战。这样的魔鬼赛程在一开始便已经让两队叫苦连连,切尔西近几轮连续有球员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而由于主力的不能上场,这导致了蓝军在随后比赛场次中整体水平的下滑。本轮由于马蒂奇的停赛,穆里尼奥只得选择米克尔首发,虽然尼日利亚人发挥得还算中规中矩,但不得不说他距离马蒂奇的水平还存在着差距。曼城方面则在本轮损失阿圭罗之后,近期已经累积有孔帕尼、席尔瓦、科拉罗夫以及约维蒂奇等数员主力球员伤退。虽然,这并没有影响到蓝月亮近期豪取各项赛事五连胜,但本轮仅仅依靠一个存在争议的点球拿下比赛已经显露出了球队的疲态。

  另外,明年1月开打的非洲杯对于两队也对产生重大的影响,深受其害的无疑是曼城,科特迪瓦人亚亚-图雷的缺阵会让曼城相当痛苦。更何况,一旦科特迪瓦踢得顺风顺水,亚亚-图雷很可能就此错过1月底和切尔西的直接交手,这样的局面会让切尔西人分外开心。毕竟由于尼日利亚和埃及双双没有晋级非洲杯决赛圈,米克尔和萨拉赫都将留在切尔西。考虑这样的情况,曼城将会抓紧续租兰帕德的脚步,在冬季转会窗口买入新援也自然是充实阵容的妙招。这样的情况对于切尔西亦然。不过,本轮赛前,穆里尼奥和佩莱格里尼均公开表示目前完全还没有冬季引援计划,或许这不过是两名主帅的烟雾弹罢了。一旦切尔西和曼城收购来之能战的超级球员(一如今年冬天来投切尔西的马蒂奇),那么联赛的格局也会瞬间改变。

  论赛程,切尔西在12月间还要交手的对手是胡尔城(主)、斯托克城(客)、西汉姆联(主)和南安普顿(客),明年1月则是先后面对热刺(客)、纽卡(主)和斯旺西(客)。曼城方面则连续在英超中遭遇到的是莱斯特城(客)、水晶宫(主)、西布朗(客)、伯恩利(主)、桑德兰(主)、埃弗顿(客)和阿森纳(主)。从赛程上看来曼城在12月的联赛对手实力普遍偏弱,佩帅的球队有望进一步发力。而争冠对手切尔西在12月将遭遇英超最大黑马南安普顿和本轮爆冷击败阿森纳的英超焊旅斯托克城。同样值得一提的是,穆帅的球队本赛季还有一顽疾未改,一旦当面对对手摆大巴和防守反击,切尔西在比赛中总是力不从心。而葡萄牙人此前公开表示:“很多球队在看到对手是切尔西的时候,总是想拼命赢下比赛,但是在和别的对手交锋的时候,却总是像是在打友谊赛。这可能是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切尔西已经成为了非常强大的球队,以至于其它球队都想赢我们。”这样的情况或许会让蓝军的冬季魔鬼赛程更显魔鬼氛围,在明年的赛事开始前,曼城追上乃至超过切尔西成为榜首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在本轮输球后,人们终于见识到了这支梦幻般的切尔西结束了自己的不败历程。通常一支球队结束了漫长的不败纪录后,进入“后不败时代”之后,球队心理上的微妙变化是不容忽视的。虽然说,穆里尼奥早在一个月前,就不停公开为球队减压,大谈“切尔西的输球不会远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球员们能够完全不受输给纽卡一役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每日邮报》曾邀请十多位英超名宿分析指出,在明年1月2日之前,曼城积分就将追平切尔西。随着切尔西的不败纪录终结,这一预言成真的可能性在变大。一月底,切尔西将在主场斯坦福桥迎战曼城的挑战,用这样一场比赛为两支球队的疯狂冬季赛程结尾,真是再好不过了。首次交锋中,两队打成1-1平,1月底的这次交锋双方势必要拼个你死我活,对于这样的“6分之战”,没有哪个球队愿意放弃。而一旦谁能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距离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显然将会更近一步。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英超曼城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