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酝酿重大改革 弗格森牵头!客场进球规则或遭弃

2014年09月05日10: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弗格森到达会场弗格森到达会场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已经完成抽签,作为英超冠军曼城作为第二档球队又一次和拜仁分在了一组,而最近一段时间,以弗格森为首的足球人士正在商讨有关欧冠种子队规则改变的事宜。

  欧足联教练研讨会日前正在瑞士尼翁进行,这个每年都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阿森纳主帅温格、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皇马的安切洛蒂、巴萨的恩里克和拜仁的瓜迪奥拉都参加了,弗格森则是大会主持人,会议期间商讨了新的种子队规则,同时还研究了客场进球制度是否需要改变。

  虽然客场进球制度被引进比赛已经有50多年的时间了,不过有批评者认为客场进球制度使得很多球队靠反击取胜,这样的规则有些陈旧,而且并非完全公平。弗格森作为会议的主席和主持人对媒体透露:“在会谈过程中,关于客场进球是否还有重要意义,确实有一些争论。一些人认为这已经不像当初那么重要了,而且他们希望当今的足球追求更多的进攻,并以此来取胜。”

  不过弗格森对于反击却又自己的看法,“如果我们倒退30年,当时的反击只有一到两名球员参与,而现在,反击可能会包括五到六名球员,非常积极,推进传球也非常迅速。”客场进球制是在1965-1966赛季引入欧洲赛场的,在此前那个赛季,利物浦和科隆在欧冠1/4决赛中相遇,两回合都是0-0,最终利物浦靠投掷硬币晋级半决赛。

  弗格森说:“现在我们对待反击的态度会比30年前更加开明。”不过他也补充道,“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当我的球队在主场比赛的时候,我总是对自己说不要丢球。”而这也正是客场进球制的反对者所批评的。

  至于种子队的划分,目前欧足联的规定是根据过去5年的俱乐部欧战积分,这使得曼城、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这些各国冠军只能成为第二档球队。此前有消息称普拉蒂尼等高层希望出台新的排位方式,让联赛冠军档位不低于本国其他球队。但弗格森对这个提议反应冷淡,这位两次捧起大耳朵杯的传奇教头说:“我不认为分档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做好的自己的事情,表现好了,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普拉蒂尼先前提出的另一个议案,欧足联主席此前希望足球能够借鉴冰球的规则,如果一名球员犯规比较严重,但还够不上红牌,则可以处罚他离场一段时间,处罚时间到了之后再回来。但弗格森表示,在这个提议上,与会教练没有达成一致。

  (Italo)


文章关键词: 弗格森;欧足联;欧冠利物浦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