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泰达8月表现呈下滑态势 进军亚冠恐再成泡影

2014年09月05日12: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里汉指挥阿里汉指挥

  新浪体育讯 《球迷报》供稿

  不可否认,从8月份的对阵形势看,泰达队确实面临较大的困难,首先,4客2主的赛程安排,让泰达队不敢掉以轻心;其次,客场不仅遭遇到恒大[微博]、鲁能[微博]这样的强敌,而且毅腾、申鑫也是急于抢分的保级球队,而主场面对的舜天和宏运,同样是争夺亚冠或保级阵营的球队,因此在8月战役展开前,泰达也做足了准备工作,俱乐部也希望球队能顶住压力,度过魔鬼赛程。遗憾的是,泰达队在连续战平鲁能和毅腾后,接连输给舜天、恒大以及宏运,吃到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败,即便最后一轮击败了申鑫,但6场比赛仅拿到5分,与预期目标相差甚远。

  事实上,泰达队在8月份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的,但第一场比赛客场挑战鲁能,球队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补时追平,错过了夺取3分的绝好良机,这也给队员们的心理带来较大影响,回首看来,与鲁能一战堪称泰达队“黑色八月”的分水岭,如果泰达取得开门红,打破联赛客场不胜鲁能的尴尬纪录,或许现在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但现实中没有如果,痛失好局的泰达队从此一蹶不振。

  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泰达队也是一再错过良机,比如客场与哈尔滨毅腾一战,瓦伦西亚[微博]和胡人天[微博]都错失必进球,最后被对手逼成一场平局,两场比赛仅拿到2分,泰达队冲击亚冠的形势严峻起来,球队的状态也开始下滑。等到主场与同为争夺亚冠资格的舜天较量时,泰达队已经失去了联赛间歇期前豪取4连胜时的惊艳表现,主场输球被对手反超积分的同时,也只能与亚冠说再见了。在随后两场比赛中,泰达队的表现仍没有太大的起色,客场不敌恒大、主场输给保级球队宏运,泰达队遭遇联赛三连败,排名迅速下滑至第9位,如果不是间歇期前最后一轮客场幸运地击败了申鑫,稳住排名的泰达队不排除有重陷降级圈的可能。

  纵观8月份的泰达,是呈一路下滑的状态,这与联赛间歇期前豪取一波4连胜的惊艳表现相比反差巨大。众所周知,泰达队上赛季就是凭借“魔鬼赛程”时一波5连胜,连续击败排名靠前球队才完成保级大业的,而本赛季泰达队却难以跨过“魔鬼赛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上半程对阵这6支球队时,泰达队也是仅仅取得取得2胜2平2负的成绩。

  进军亚冠又成泡影

  “当时有些小想法,大家确实想拼一下,但主场输给舜天后,想法都没了。”泰达一位球员坦言,7月末当球队逐渐靠近亚冠区的时候,大家的心气都还挺高,但经历了8月份的苦战后,争夺亚冠已成泡影,球队只得重新将目标设定在尽快保级上。

  虽然开局不利,但泰达队在老汉的调教下,状态越来越好,成绩也是稳步攀升。在世界杯结束联赛重启后,泰达队客场战平排名靠前的上港、击败了表现不俗的富力,排名一下子冲到第6位,距离联赛第三名的亚冠门槛仅5分。可以说,此时的泰达已经点燃了冲击亚冠的希望,队中多名主力也在不同场合表示:“只有亚冠赛场才能证明实力”。掀起连胜风暴的同时,外界也对泰达加以关注,毕竟老汉在2010赛季带队时,也是经历开局7轮不胜后一举上演逆转勇夺联赛亚军的好戏,因此,在亚冠竞争方阵中,泰达队也算是一个热门球队,只要冲过8月份的魔鬼赛程,泰达队完全有希望重回亚冠赛场。遗憾的是,在7月份最后一场比赛中,泰达队主场被人和逆转,这也拉开了球队“黑色八月”的大幕。

  从目前球队积分榜来看,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富力、上港,都是拿到了41个积分,超出泰达11分,而人和领先6分、鲁能领先5分、少赛一场的舜天也超出泰达1分。也就是说,在8月赛程过后,泰达队被身前的富力、上港、鲁能都拉开了积分差距,同时又被身后的人和、舜天反超了积分,“亚冠肯定是没机会了,现在还是先考虑早早保级再说。”泰达队一位球员表示,在亚冠无望的情况下,球队已经重新调整了目标,毕竟目前保级形势尚未明朗,队员们还不能掉以轻心。“看着领先了积分,稍微一放松就能被追上来,那样压力可就大了。”

  还要充当保级判官

  争夺亚冠已经没有希望,超出保级圈也有10分,可以说,目前的泰达队是处于一个无欲无求的位置,中游的积分和排名有可能会左右球队联赛收官战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7轮比赛中,泰达队还要遭遇建业、阿尔滨、亚泰、绿城、绿地等多支保级球队的挑战,而这几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本赛季的保级大势,因此泰达队要做好充当“保级判官”的心理准备。

  众所周知,在上赛季联赛收官阶段,率先突围的泰达队,在客场对阵中能、亚泰两支保级队时输球的表现,引起外界较大的质疑,“放水”声至今不绝于耳。而本赛季主场输给为保级而战的宏运后,同样又出现了“默契球”的传闻,球队上下压力倍增。可以说,虽然泰达队在成绩上已经无欲无求,但真正面临的压力,正是与这些保级球队的比赛结果和表现。稍有松懈,就会受到外界的质疑,这对球队来说,恐怕比争夺亚冠资格难度更大一些。“不可能没有压力,赢球好说,如果输球,不仅积分差距会被缩小,同时外界质疑也会铺天盖地,但谁能保证就肯定能赢下这些对手,恒大还不是被亚泰双杀吗?”泰达一位球员坦言,最后这几场比赛思想上的压力要远远超过技战术方面。

  确实,泰达球员所言不差,从积分排名来看,建业倒数第三,阿尔滨倒数第四、亚泰、绿地和绿城分列积分榜的9至11位。身后的这5支球队,目前都面临着保级的压力,只不过建业与阿尔滨保级形势更为严峻一些。也就是说,每场比赛这些保级球队都会拼红了眼,因此泰达队以何等的精神面貌和状态去迎接这些保级球队的挑战,这也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肯定还是会认真准备,不会因为对手是保级球队就手下留情,毕竟我们也没完全保级呢。”泰达球员这样表示。

  当然,除去对阵5支保级球队外,泰达队另外两场比赛也是颇具看点,一场是每年联赛的重头戏京津德比,考虑到国安[微博]目前正在与恒大争夺冠军头衔,做客工体的泰达队,肯定不会轻松过关。而最后一战虽然在主场进行,但对手是联赛中尚未击败过的且有“克星”之称的上海东亚队,这对泰达来说又是一场不轻松的比赛。“进不了亚冠也好,提前保级也好,但我们对待比赛的态度还是应该保持一致,不会因为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而影响到我们的表现,毕竟球队还是要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俱乐部官员也表示,在经历了8月份的6场苦战之后,球队会利用好这两周间歇期的时间进行总结和调整,为最后收官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微博]

文章关键词: 天津泰达阿里汉赛程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