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3000万神丢魂 遭1200万队友KO 他被德国屠杀毁了

2014年08月31日07: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费尔南迪尼奥(左)对曼城本轮输球负有责任费尔南迪尼奥(左)对曼城本轮输球负有责任

  新浪体育讯 在近期接受采访时,曼城阵中的费尔南迪尼奥表示:“在联赛开局时,曼城获取尽可能多的积分相当重要,曼城需要保持谨慎。”然而没想到在本轮的英超之中,正是由于他自己的失误,使得球队丢掉一球,从而爆冷在主场0-1输给了斯托克城。

  本场第58分钟,斯托克城打出高效反击,皮特斯头球摆渡,前曼联前锋迪乌夫狂奔百码,先以速度摆脱科拉罗夫,随后又人球分过费尔南迪尼奥,最后在禁区右侧12码处低射,皮球从乔-哈特双腿间穿过入网。整个过程让曼城球员非常尴尬,尤其是被迪乌夫穿裆过掉的费尔南迪尼奥。天空体育赛后给费尔南迪尼奥打出了不及格的5分,并点评他“在失球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在5分钟之前,费尔南迪尼奥刚刚对对方球员犯规从而得到黄牌,这也是他在防守对方第58分钟时的进攻时不敢进行战术犯规的缘由。

  去年夏天,费尔南迪尼奥以3000万英镑来投曼城,正当外界都为蓝月亮对这样一个球员砸下天价而震惊之时,巴西后腰则用一场场优异的表现让怀疑者闭上了嘴。英超出场32次并共进5球,以主力身份在加盟处子赛季变收获冠军,2013-2014赛季对费尔南迪尼奥无疑是异常成功的。他和亚亚-图雷组成的黑色移动长城成为了英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费尔南迪尼奥也成功通过一整个赛季的优异表现入围了巴西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最终大名单。

  然而,巴西世界杯对于费尔南迪尼奥来说绝对是不堪回首的。在赛事中段才成为巴西主力的他随球队一起经历了半决赛1-7负于德国的奇耻大辱,更悲剧的是其中费尔南迪尼奥对这场惨败难辞其咎。克罗斯前场抢断费尔南迪尼奥的传球,后经赫迪拉禁区左侧横敲,在门前9米处轻松推进空门的一幕堪称缩影。而灾难性的表现也让时任主帅斯科拉里选择在半场休息时就将他换下。当场赛后,曼城铁腰表示:“毫无疑问,在比赛结束后球队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们的梦想结束了。队内的氛围令人忧伤,比赛的结果难以接受,但是我们必须要抬起头继续下去,生活仍然在等待着我们。”

  但是,从新赛季的状态来看,费尔南迪尼奥很难说没有被巴西世界杯的那次惨败所影响。一定程度上,在那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发挥拙劣,这无疑对这名后腰的心理造成了巨大的摧毁。在新赛季,佩莱格里尼连续3轮选择的后腰首发都是亚亚-图雷搭配今夏以1200万英镑加盟的新援费尔南多,而一年前以3000万英镑高价加盟的费尔南迪尼奥则成为了固定替补。本轮比赛,也是由于在第38分钟费尔南多的意外受伤,从而才让费尔南迪尼奥早早获得了上场机会。前三轮比赛,均是替补上场的费尔南迪尼奥在WhoScored网站获得的评价得分是6.41分,表现平平。

  费尔南迪尼奥为巴西赢得U20世界杯冠军时,他在队内的位置还是前锋。然而,十年多后登陆英超的他,身份却是后腰。儿时因为父亲没钱给他坐公车去训练场,他只能减少训练次数,等待父亲周末休息时骑单车送他去训练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获悉费尔南迪尼奥的遭遇后,跟俱乐部申请特批给他发交通补贴才算是为他帮了一个大忙。费尔南迪尼奥自小懂得生活的艰难,尽管踢球的位置一直后移,从前锋退到前腰,再退到后腰,但是“飞鸟”一直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有鉴于费尔南多的伤势和国家队比赛日的缘故,费尔南迪尼奥有望在近期调整状态,在最近成为曼城首发,而这正是费尔南迪尼奥所等待的机会。而一旦可以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费尔南迪尼奥复制上赛季的出色表现,继续帮助蓝月亮高歌猛进绝非空梦。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城费尔南迪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