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魔本色!阿森纳17年神迹傲视全欧唯次1队 天砸重金

2014年08月28日07: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温格握拳庆祝胜利温格握拳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这又是一场可以称得上有惊无险的比赛,凭借着桑切斯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阿森纳顺利以两回合1-0的超小比分晋级欧冠正赛。

  作为“附加赛狂魔”,本赛季的阿森纳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欧冠改制以来,阿森纳6次参加附加赛,12场比赛保持全胜,进24球仅失3球。然而一周前做客土耳其,温格的球队首次没有在附加赛单场比赛中破门,自然也在与对方互交白卷后首次附加赛单回合不胜。万幸的是,回到酋长球场,面对着实力不俗的对手,阿森纳还是能在严丝合缝的防守中找到缝隙,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由桑切斯破门得分,并最终将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算上2014-15赛季,阿森纳已经连续17年得以参加欧冠正赛,这一纪录全欧洲只有皇家马德里一家可以比拟。此前和皇马保持相同纪录的曼联本赛季已无缘,这也从侧面体现了阿森纳的稳定性。温格成为阿森纳主教练之后的完整赛季,球队从未掉出过英超前四,这种稳定性甚至连巴萨、拜仁这样的球队也难以比拟,当然唯一遗憾的是,兵工厂阿森纳依然没有捧起过欧冠奖杯,球队全盛时期因各种原因败北,最接近的一次又梦碎巴黎,近些年实力下降又加上签运不佳,甚至已连续4年止步十六强……

  当然,只论参与度,甚至欧冠小组赛的通过率,枪手都足以在各大豪门中让人仰望。附加赛13胜1平0负的记录没有任何球队能够达到,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球队确实都配得上生存在欧冠小组赛中。值得一提的是,枪手也不仅仅是连续17年跻身欧冠小组赛,就连根据欧冠积分的分档情况,枪手也依然将是种子队。

  与贝西克塔斯的次回合比赛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值得庆幸的是,阿森纳全队内外都展现出了相当高的斗志,球员在场上敢抢敢拼,就连一向被诟病为“图书馆”的酋长球场观众席也罕见给力,全场高分贝歌声不止,球迷们甚至一度与对方助教发生冲突。直到最后有惊无险拿下比赛。开赛以来,这几乎是枪手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甚至超过3-0战胜曼城的社区盾杯。

  这场比赛的胜利自然具有巨大的实际意义,最直接的就是欧冠转播费和奖金分成,这是欧联杯根本无法比拟的。从另一方面来说,顺利晋级欧冠淘汰赛,不论是从转会资金的角度还是吸引球员的角度,无疑可以对最后几天的买人工作起到加速的作用。

  北京时间8月29日00:00,阿森纳将再次迎来欧冠小组赛抽签,是再次被抽进死亡之组还是获得好签?拭目以待。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温格欧冠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