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版利物浦变阵:第1锋霸为其让位 2500万新援任前腰

2014年08月26日11: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巴洛特利和拉拉纳,将是罗杰斯新阵中的重要棋子巴洛特利和拉拉纳,将是罗杰斯新阵中的重要棋子

  新浪体育讯 今夏引援不断的利物浦,原本期待用曼城为自己的冲冠征程增添信心,但罗杰斯的球队最终却1-3完败给曼城。这样的结果,令利物浦非常失望。不过红军拥趸依旧有理由对球队的未来保持信心,毕竟红军今夏花费上亿英镑,购入的新援们还没发挥威力。对阵曼城的失败,只能是逼迫罗杰斯更快的进行阵容改革,而巴洛特利的加盟,则让红军有了变革的决心。

  对于红军来说,输球并不可怕,因为他们今夏投入了多达1.33亿英镑,购入了9大新援。这些球员,如今尚未融入红军。此番输给曼城,只能是逼迫罗杰斯更快的进行阵容变革而已。特别是巴洛特利加盟之后,引进基本结束的红军,可以静下心来构思自己的新阵容。1-3的败局,证明红军的变革不可或缺。那么我们在此不妨分析一下红军本赛季的接下来的主力阵容。此前两场比赛,罗杰斯都坚持的是4-3-3阵型,那么接下来他不出意外还会继续坚持这样的战术阵型。

  前锋线方面,红军的三叉戟呼之欲出。斯图里奇、巴洛特利、斯特林三人组成的SBS组合,令人非常期待。巴神比之苏亚雷斯,活动范围要小很多,另外他在边路的速度及突破能力,都不如正统边锋。因此,罗杰斯势必会将巴神放在中锋位置。而斯特林和斯图里奇这两人,将分居两翼辅佐巴洛特利。这样的安排,对于斯图里奇来说,无疑有些牺牲他的意味。不过既然罗杰斯敢于引进坏小子巴洛特利,那么红军少帅重用他的决心便非常坚定。新赛季红军的SBS组合,兼具实力及名气,一旦罗杰斯调教得当,那么红军的三叉戟将会犀利无比。需要特别提一下马尔科维奇,这名实力出色的左翼球员,有望挤入三叉戟之中。至少本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他替补出场后在左路表现出了相当的威胁性。

  中场方面,杰拉德、卢卡斯、亨德森、库蒂尼奥、埃姆雷-詹 、拉拉纳、乔-艾伦、库蒂尼奥等人将竞争三个主力主场的位置。杰拉德的位置不可撼动,亨德森的表现越来越好,也足以胜任一个主力名额。拉拉纳是利物浦今夏的标王,司职攻击型中场的他,理应也占据一个首发名额。至于库蒂尼奥、卢卡斯等实力派球员,也是利物浦主力中场的有力竞逐者。

  这里需要指出,罗杰斯的战术向来变化多端的(上赛季曾使用不下四套阵型)。因此,这名少帅也极有可能在中场进行变革,从而为利物浦搭建新的进攻组合。比如罗杰斯可以让今夏转会身价高达2500万英镑的拉拉纳出任攻击型前腰,这样红军的阵型变为当下最流行的4-2-3-1,斯特林、马尔科维奇、斯图里奇中的两人司职两翼,巴神出任中锋,而这样的组合,也是《每日邮报》看好的利物浦新阵。除此之外,利物浦也可以学上赛季曼城踢4-4-2阵型,杰拉德配一名防守型中场出任双后腰,斯特林、马尔科维奇司职两翼,斯图里奇和巴洛特利出任双中锋。从牌面上来看,这套阵容也有不错的竞争力。因此,中场站位的不同,决定了利物浦的阵型变化。显然,花费1.33亿英镑买入9大新援后,利物浦拥有了更多的变招。

  利物浦的后防线方面悬念相对较小,洛夫伦和斯科特尔将组成首发中卫搭档,而萨科和阿格等人,将担任他们的替补。两条边路,格伦-约翰逊和莫雷诺一右一左。能左能右的弗拉纳甘,将担任他们的替补。当然,右边卫曼基洛也能获得一定出场时间。

  砸出1.33亿英镑后,利物浦必然对自己的新阵容有足够的信心。接下来的时间,红军的上述新阵型将逐渐登场。是SAS组合的威名难以逾越?还是SBS组合创造新历史?抑或是BS组合闪亮登场?我们拭目以待。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利物浦曼城巴神罗杰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军训教官师生冲突42伤 班主任叫120被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