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点出曼联三后卫阵2短板 直言范加尔遇两大难题

2014年08月16日22: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上19时45分,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揭幕战曼联VS斯旺西城的比赛在老特拉福德如期举行。著名评论员詹俊如约而至,同英超铁杆们共同见证了范加尔的英超处子秀。

  比赛开始前,詹俊像往常一样送上了激情的开场白:“本赛季的英超和过往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在后弗爵爷时代的第一个赛季,莫耶斯带队仅仅获得第7,被曼联辞退。如今曼联能否重返争冠队列是留给红魔的最大悬念,上赛季曼联主场输了7场,而新赛季第一场英超就从老特拉福德开始。”

  在评价范加尔的3中卫体系时,詹俊说:“在世界杯上,荷兰队的3中卫打法很好,引起了很多球队的争相模仿,正是忽如一夜春风来,欧洲大陆流行三中卫。”

  在谈到队中大将阿什利-扬时,詹俊表示:“在赛季前的美国之旅中曼联有球员表现非常出色,阿什利-扬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一共进了4球,仅次于鲁尼的5球,本来以为将要被清洗的他也赢得了‘续命狂魔’的绰号。”

  第27分钟,斯旺西一系列精妙配合后由寄诚庸破门,詹俊惊呼:“这真是个大大的意外,上赛季寄诚庸去桑德兰进了4球,在斯旺西反而1球未进,今天在斯旺西第一战就攻破曼联球门,他的左脚推射讲究巧劲,打得很准,直入死角。”

  谈到效力球队11年的弗莱彻时,詹俊说:“受溃疡性结肠炎影响,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他一共只登场38次。专家指出,三分之二的溃疡性结肠炎都能彻底康复,希望弗莱彻不是那三分之一,当然希望这个‘专家’,不是‘砖家’。”

  中场休息时,詹俊也分析了曼联的形势:“三中卫体系对中卫个人能力要求高,而曼联的三后卫普遍年轻对两个后腰回防的要求也很高,上半场的丢球就是回防不及时,导致后防线直接面对对方炮火,三中卫都退守禁区,中场和后防线的距离太大了。三中卫体系对曼联来说需要更多适应时间,很考验球员个人能力。中场休息时,也要看范加尔如何调整。”

  第52分钟,曼联角球配合由鲁尼扳平比分,詹俊高呼:“家有鲁小胖,福气又安康,如今当队长,进球有保障!!1比1!曼联扳平了比分,曼联下半场第一个角球,马塔右路开出,鲁尼小禁区内凌空倒钩!这个球让人想起3年前曼彻斯特德比战他的凌空倒挂,鲁队长,帮助曼联扳平比分!!”

  第66分钟,曼联队用费莱尼换下埃雷拉,詹俊表示:“上赛季莫耶斯更多的将他放在中前卫和后腰上位置上,浪费了他的得分能力,费莱尼也表现出了不适应,为曼联21场各项赛事1球未进,而他在转会曼联之前一个赛季是进了12个球的。”

  第72分钟,斯旺西再次将比分超出:“上半场比赛西古德森助攻,这次自己完成进球任务,德赫亚做出了扑救,但还是没办法把球挡出门线。十二码点附近费莱尼没有盯紧人,漏掉了西古德森,2比1!重返斯旺西的‘冰岛大狙’,新赛季第一场就取得进球!曼联虽然变阵,但两个阵型都有丢球,这和阵型无关,是球员能力的问题。两个丢球曼联队的失误都很相似。”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曼联仍然1-2落后,詹俊感叹:“留给曼联队的时间不多了,面对上赛季排名第12的斯旺西队,现在曼联主场陷入了困境。”

  比赛结束,曼联在新赛季首战开局不利,1-2负于斯旺西,詹俊表示:“曼联下一个主场是9月14回到这里面对女王公园, 本场比赛是斯旺西俱乐部联赛历史上首次客场击败曼联。鲁尼作为队长再次取得进球,但不足以帮助曼联拿分。1比2,曼联输球了。有2个难题,1个是球队如何适应他的三后卫体系,第2个是如何改善球队上赛季曝出的主场战绩糟糕的问题。可惜这2大问题本场全都暴露了,后腰球员对防线保护不够,2个丢球都是后腰回防不及时造成的轻松射门机会。上赛季曼联主场战绩非常糟糕,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又输掉了,留给范加尔的任务异常艰巨。”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斯旺西詹俊范加尔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媒:中方罕见释放11名朝鲜“脱北者”
  • 体育美媒预测詹皇重夺MVP 骑士面谈比卢普斯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