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点头!下周掌曼联帅印 力邀吉格斯出任助教

2014年05月09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随着剧情的推进,范加尔和曼联[微博][微博]之间的主帅大戏正逐步推向高潮。荷兰人一方面将精力投入到国家队的世界杯备战,另外一方面也不忘适时关注一下自己执教生涯的前途。据《每日星报》消息,范加尔已经同意入主曼联,确认的消息将会在下周正式公布。

  两天前,这位荷兰国家队主帅刚刚公布了自己首批20人国家队名单,成员全部由来自荷甲内部的球员组成,暂时不包括曼联球星范佩西等人。一边准备带领球队开启训练营,进行紧张的世界杯备战,另一边荷兰人也不忘忙里偷闲,掌握自己未来帅位的大事小情。

  不同于此前强硬的要求携带自己全部教练组成员入主,范加尔的态度似乎有所松动。《每日星报》表示,范加尔已经向曼联高层表达了,希望吉格斯留在身边担任自己助教的意愿。要知道此前有消息称,如果荷兰大帅范加尔入主曼联,将携带自己全部5名教练组成员一起驾临。但随着他对计划中助教克鲁伊维特的选择仍在左右摇摆,而加里-内维尔等红魔名宿纷纷表示支持吉格斯进入教练组,以帮助新帅完成曼联精神的传承,事情似乎又有了一些转机。根据《每日星报》的报道,恰在此时,威尔士人吉格斯也“恰到好处”的表示,他自己作为曼联主帅还缺乏经验,表达了希望在名帅范加尔身边进步学习的希望。

  毫无疑问,范加尔明白威尔士人在曼联球迷心中的地位,也知道吉格斯对于其执教初期,稳定更衣室的重要作用,当然乐意做这样的顺水人情。接下来的事情,就取决于威尔士人的决定了。但是,教练组中的菲尔-内维尔、巴特等人就没有这样的幸运了。据悉,范加尔将同吉格斯展开会谈,来决定本赛季阵中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哪些可以留下。除了几名92班教练组外,包括合同到期的费迪南德[微博]、埃弗拉,以及纳尼、拉斐尔、安德森、克莱维利、弗莱彻和埃尔南德斯等人都有可能面临清洗。

  就在范加尔精心购置他的未来阵容时,吉格斯也在本周中完成了球队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的告别战。周中,曼联队的代理主帅令旗一挥,将自己换上场内。赛后对球迷的致谢演讲上,他的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请你们继续支持我们,曼联一定会回来!”

  据《每日邮报》报道,面对范加尔的示好,威尔士人将在赛季末轮面对南安普顿的比赛后作出决定:下赛季是继续披挂上阵,加入曼联新帅的教练组,还是去往他处以主教练的身份另谋高就。吉格斯接过曼联的代理帅印后,带领曼联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三轮主场比赛一共打入7球,仅失2球,若不是0比1憾负桑德兰一场拖了后腿,如今他转正的几率可能还要更大一些。而作为球员,本赛季他以近41岁的高龄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中登场22次,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场上的队魂和主帅。

  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吉格斯表示:“我至今尚未决定。我现在忙于备战同南安普顿的比赛,这是我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赛季结束后,我会离开一段时间,好好思考下下一步的计划。”

  “五六年前我就说过了,如果我的职业生涯在第二天结束,我会感到很高兴。所以,在曼联的每一年,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恩赐。”在谈到未来的计划时,威尔士人打起了太极:“我仍然享受训练和比赛,但也同样享受是过去几周的经历,这将是打开我人生下一个篇章的伟大经历。”

  吉格斯有权选择自己的人生,如今看来一切都是不确定的。他的未来和曼联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如今的老特拉福德,充满了不确定的因素。

  (暮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