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连射!阿森纳也有禁区之王 英超第4大杀神竟是他

2014年05月05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鲁为阿森纳攻入制胜球吉鲁为阿森纳攻入制胜球

  新浪体育讯 一场有些无关紧要的比赛,阿森纳还是稳稳当当赢了下来,1-0小胜西布朗,为阿森纳打进唯一进球的是吉鲁,这是他在过去7个主场比赛中的第8个进球。但即便如此,关于他的争论并没有停止。

  吉鲁已经成为阿森纳的斯芬克斯之谜。一方面,法国人本赛季进步明显,22个总进球、16个英超进球已经全面超过了17个总进球、11个英超进球;另一方面,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依然是吉鲁摘不掉的帽子,加盟阿森纳的两个赛季,对阵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热刺和埃弗顿这6支球队,共出场23次仅仅收获3个进球,其中还有2球是在相对较弱的热刺身上完成,且从未攻破过曼联、曼城、切尔西和埃弗顿的大门,这无疑是个黑点。

  吉鲁是不是一个好前锋?或许,这得看标准。且看英超射手榜,排在吉鲁前面的有5人,他们是苏亚雷斯、斯图里奇、亚亚-图雷、阿圭罗和鲁尼。其中阿圭罗和鲁尼都仅比吉鲁多1球。这5名球员的身价都明显高于吉鲁:《太阳报》的官方Twitter账号这样写道:“预计身价:鲁尼2600万英镑,阿圭罗3500万英镑,图雷2400万英镑,苏亚雷斯2280万英镑,斯图里奇1300万英镑。平均每人2410万英镑;这5名比吉鲁进球更多的球员平均身价为2410万镑,吉鲁的转会费则是960万镑,合算的交易,不是吗?”

  如果剔除掉点球的数据,那么吉鲁已经超过鲁尼,跻身英超前四的射手行列,仅仅排在苏亚雷斯、斯图里奇和阿圭罗之后。另一个数据则显示,加盟阿森纳以来的两个赛季,吉鲁的27个英超进球全部在禁区内打进。看来,吉鲁不仅仅是“伦敦之王”,更几乎可以称作是新的“禁区之王”。

  当然,吉鲁的缺点依然明显。单赛季22个进球,看上去并不糟糕,所以吉鲁为人诟病的、也是吉鲁亟需改善的,依然是关键球能力。2月初,吉鲁还是整个英超首开纪录最多次的球员。但与他浪费的机会次数相比,这样的情况已是少数。2、3月份,吉鲁随阿森纳全队低迷,吉鲁遭到的诟病越来越多。一向袒护球员的温格将此解释为“队内伤病过多引发的某些球员的疲劳”,只可惜《太阳报》两次时机恰当地爆出的场外桃色新闻,让吉鲁的职业态度都遭到了巨大的怀疑。

  《每日电讯报》记者杰雷米-威尔逊在Twitter上坦言:“吉鲁打进了他的赛季第22球,但阿森纳需要新前锋的理由很简单,他在对阵(除阿森纳外)前六名的12场比赛中只进了1个球。”著名枪迷、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皮尔斯-摩根经常发言质疑吉鲁,而在比赛中,当吉鲁进球,有球迷反问摩根“22球了,你还怀疑他不是优秀前锋吗?”摩根的回答是:“还不错,但永远无法帮助我们拿下联赛冠军。”

  如果不考虑27岁的吉鲁下赛季突然爆发,那么阿森纳若要志在争冠,购入前锋还是必须的。温格在赛前承认,阿森纳会在今年夏天购入前锋:“或许这个赛季我们过度使用了吉鲁,或许场上还有另外一名前锋配合吉鲁的空间,他们可以互相搭配。但是现在我还不知道谁会被推上转会市场。”颇为引入遐想的是,吉鲁的法国同胞、此前就有过传闻的纽卡斯尔前锋雷米本场比赛坐在了酋长球场的看台上,温格表示“他是自己买票来看球的”,但在传闻下如此高调,不免让人怀疑。

  一周前,有传闻称马德里竞技希望收购吉鲁以填补迭戈-科斯塔的可能离队产生的空缺。若传言为真,以马竞的选购前锋眼光,倒也是对吉鲁实力的一种肯定。不过,经纪人和吉鲁本人一再强调,吉鲁下赛季依然会留在阿森纳。当新前锋前来报道,等待吉鲁的是竞争,是替补,还是搭档,新的悬念又将产生。而对于吉鲁,不管球队拥趸的态度如何,下赛季,法国人依然极有可能然是阿森纳的重要一员。

  (柏亚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